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消费电子带动蓝宝石市场放量 14年或现20%供需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2013年,苹果在智能手机中率先采用蓝宝石基板材料,包括iPhone5与iPhone5S分别采用相机镜头保护盖、HOME键保护盖,带起了智能手机采用蓝宝石基板材料的潮流,苹果新专利的布局也为蓝宝石基板导入手机面板带来更加强劲的市场推动力。专业机构预测,在消费电子市场带动下,蓝宝石或将在14年出现约20%供需缺口,若苹果在盖板玻璃上使用蓝宝石,14年缺口将达80%以上。

CSA产研部分析,从短期来看,全球蓝宝石产能相对稳定,蓝宝石材料的走俏将带动未来几个月的价格上涨,或将推高LED上游成本。但从长期来看,消费电子应用所带来蓝宝石市场前景将促使更多的资本、人才、企业进入该领域,从而推动其技术不断进步、成本逐步降低、产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从长远来看,上游材料发展必将带动下游LED产品的成本进一步降低,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目前,随着市场整体看好,第四季度蓝宝石投资热潮重新席卷。一方面,韩国、台湾等蓝宝石产业链比较成熟的地区纷纷加强专利布局和资源整并。另一方面,大陆各地蓝宝石投资方兴未艾。据CSAResearch的数据统计,2011-2013年,我国已备案立项的蓝宝石类项目投资总额174.38亿元,其中2011年是LED行业投资高潮年份,就蓝宝石类投资总额达到80.45亿元,2012年是LED行业投资低谷期,但是蓝宝石类投资仍然达到31.77亿元,2013年是LED行业投资回暖年,蓝宝石投资金额为62.16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消费电子 蓝宝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