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LED灯加倍干扰睡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生命时报浏览次数:21

  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很多家长会在睡觉时开一盏小夜灯。而据美国“大自然母亲”网站1月9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led小夜灯对睡眠的干扰比白炽灯更严重。

  哈佛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教授查尔斯·a·切斯勒发现,儿童在傍晚或晚上接触人工灯光(如电脑等电子设备发出的光)会干扰他们6~8小时的睡眠周期,导致类似“飞行时差”的感觉。

  切斯勒博士分析指出,电子设备发出的蓝光模仿白天自然光,会让大脑一直感觉是白天,刺激大脑产生皮质醇,保持更高警觉度,让人更加清醒。研究发现,与白炽灯相比,led灯刺激大脑产生皮质醇的作用高两倍。即使白天短时接触led灯光,也可能会导致晚间睡眠时间推迟2小时。led灯几乎无所不在,如小夜灯、电视、电脑、手机等。切斯勒博士等睡眠专家建议,最好在孩子的卧室内禁用led灯。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睡眠模式有问题,应检查其接触led灯及电视、电脑和手机等的“屏幕时间”,及早干预,恢复孩子睡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灯 白炽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