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西安:滴胶LED环保灯亮相高新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1 来源:西安日报浏览次数:24

  农历马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古城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高新区的四条主要街道上就悬挂起了骏马造型的节庆彩灯。与传统灯笼不同,“马灯”的原材料既不是纸,也不是塑料,而是一种名为“滴胶”的新型环保工艺。

  这两天,不少行走在高新区的市民都留意到了道路两旁悬挂的节庆彩灯,“彩灯以马为造型,不但契合了农历马年,还特别有新意,比传统的红灯笼还好看!”正如市民所说,在高新区的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以及沣惠南路四条主要道路两旁,骏马扬蹄造型的彩灯分外惹眼。

  “这就是我们采用的滴胶工艺,先把灯带固定到已经造型好的架子上,然后把已经融化的红黄两色胶按照造型裹在架子外,等到凝固后就形成了马灯。”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业务主管乔勇为记者介绍道,“比起传统灯笼来,滴胶工艺更容易成形,方便创新彩灯造型,而且不使用纸和塑料,也节约了能源。”据了解,马灯在上周六悬挂至今已经收到了许多市民的满意反馈。除了骏马的滴胶工艺之外,高新区也格外重视里面灯带的选择,乔勇告诉记者,“灯带使用的都是LED灯,不仅节能环保,而且比传统灯泡寿命更长。”每个马灯的功率为32瓦,与白炽灯功率一致,但光效远远高出白炽灯,而且耗电量较小。

  据了解,四个路段总共悬挂马灯294个,初步计划这些马灯将在2014年“五一”之后撤下,“今年选择马的造型一方面为了迎合生肖文化、迎接新春,另一方面也想为市民传递一种奋马扬蹄、奋发向上的精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