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采用LED照明增强Li-Fi通信数据传输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2 来源:LEDs浏览次数:14

尽管3G、LTE和4G等无线通信技术一直在取得进步,但是危机也越发明显:缺乏足够的射频带宽以支持数据传输的增长需求,术名为所谓的光谱紧缩(Spectrum Crunch)。为此,可见光通信(Li-Fi) 提供了一种经济的解决方案。LED照明实现正被广泛采用,而且同时给予LED的基本功能,它也能被用做无线通信。Li-Fi证明了比射频通信更强的安全性和性能,并且与光纤相比,它的安装更为简便。 LED链是不受限制的,可以与许多移动设备连接,而且与任何主机独立。采用LED作为传输器所获得的数据速率改善使得基于Li-Fi概念的服务要优于其他通信模式。

技术

通过提供一种创新的调解数据框(composing data frame)方式,以通过一种非极性信号来传送,这种Edinburgh技术可同时优化光谱效率和功率效率。数据框(占有单个频率带)用到了特殊的架构和编码算法,在同步传送前,该框架处于一种可见光通信链上,并且成功地在传送器上使用解码对称特性将其分离。这种新方式应用于任何密度调节传输中介(用到直接检测),并可降低码间干扰效应,而且可提升光谱效率。

例证数据

模型数据显示,在给定的一系列尺寸(如数据框中给定的代码数字)中,光谱效率提升两倍,因此与标准的 ACO-OFDM、PAM-DMT和U-OFDM相比,极大地增强了数据速率,并且在相类似光谱效率的情况下,它还比DCO-OFDM 多了2dB优势。

关键好处:

在给定数据速率时,可降低功率要求,同时改善整体系统性能。

数据传输率提升近2倍。

高数据速率的Li-Fi具有灵活性和一致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LED Li-Fi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