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红火 爆发期的淘汰赛正式拉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7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浏览次数:13

2014年,照明业充满希冀与挑战!十大热潮预示LED照明业的升温,2014LED照明路向何方?黄金3年开启,既是喜大普奔的爆发期又是人艰不拆的淘汰赛?

十大热潮引领2014LED照明业

点评:LED照明业乘风而上

白炽灯的“退位”,给了很多“有贤之士”机遇。随着“禁白”令的施行,2014年节能灯、LED灯等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也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照明产业上演“百花争艳”的一幕。

在这样的时代热潮底下,LED照明行业也逐渐升温,随之乘势而上,2013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回暖用,整体规模达到2576亿元,较2012年增长34%,而LED通用照明市场强势启动成为最大的驱动力;2014年,国内LED产业将延续2013年的上升势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增长率达到40%左右。全球LED照明需求看涨。

LED照明业市场前景足见不是什么难题。不过难题依然是老话,在当下国内尚未形成成熟产业链,打着LED节能旗号的项目一抓一把,市场能见度较低,实际上真正满足照明需求的LED产品仍屈指可数,LED照明业的突围在于“重品牌,抓质量”,建立口碑相传的品牌,形成成熟的强大的产业链,具备完善的市场规范与监管体制,创新产品避免同质化低端化。

另外,消费者的生活质量日益提升,对照明产品外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照明产品的形式也是走向多元化。LED照明业亦好做好市场需求的调研,了解大环境下诸如房地产业、汽车业、零售业等对于照明业的需求和冲击,及时做好市场布局的调整。相信未来能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LED市场如果未来依然保持这样的态势,这个市场会朝着健康的态势发展下去。”

LED照明黄金3年开启

点评:喜大普奔爆发期 人艰不拆淘汰赛

随着白炽灯的进一步限制和LED照明产品价格的逐渐走低,LED照明迎来了快速发展机遇,业内普遍认为,低价时代来临,LED照明市场的爆发期已经到来,各大研究机构纷纷对LED照明给出高成长预期,预计中国2014年LED照明产品将同比增长超过80%。

显然,这一爆发期在去年便有了势头,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不少企业LED营收大幅上升,例如德豪润达2012年LED晶片营收仅为35.5百万美元,2013年已达56.5百万美元,成长超过五成;特别是在去年12月份,即使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是LED产业链中芯片营收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长59%,封装整体营收53%,像亿光12月的营收为22.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幅度高达70%。

一方面是LED照明的全面铺开,另一方面价格战、无序竞争、不准不统一、品质不合格等现象也充斥着整个行业。不能否认目前行业迎来了最残酷的时期,此前就有很多业内认识一致认为未来几年会发生多次整合,无数企业将面临被淘汰、被并购的命运,而渠道的新一轮厮杀箭在弦上,品牌之争初露端倪,而作为竞争时期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价格战,也将持续上演。

2014年市场越来越明朗,需求越来越明确,产品的规范也越来越健全,洗牌就更多地体现在综合实力上,产品、品牌、渠道缺一不可。未来行业将在“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猛烈厮杀中,最终走向规范化、稳定化发展。

发改委掀节能减排全民行动LED行业率先受益

点评: “卖点”卖到极致 方能口碑民心双赢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撰文,披露2014年将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将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制定发布重大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并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发改委此举宣告了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坚定决心和强硬态度,不仅将那些大势浪费资源的粗放型企业挤出市场之外,也为节能产业扫清了发展障碍,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以节能为“卖点”的LED照明,此时正是大展宏图的绝佳时机,更应该率先抢占发展先机,不断创新技术,降低成本,让物美价廉、实用经济成为它的标签,走入寻常百姓家,将光明照进五湖四海。

选择比努力重要,努力让选择更可靠。选择进入LED业的企业家们,用卓越的眼光抓住了机会,但是机会是转瞬即逝的,如果不能在抓住机会的间隙将其牢牢把握,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LED很有可能被新的技术所淘汰。因此,身处LED业的各位们更应该坚守战场,高度警醒,努力将LED发扬光大,延续它的生命力,增加它的活力,让它将“卖点发挥极致,赢得民心赢得口碑。

垂直农场用LED照明降低光成本

点评:特殊照明铸造LED市场新引擎

随着LED的蓬勃发展和竞争激烈,我们很开心的看到,LED开始遍布特殊场所的照明。

LED照明被喻为21世纪之光,虽然市场规模非常庞大,但竞争态势也是前所未见,在灯泡、灯管已无利可图下,不少厂商转向特殊照明应用发展,也不失为一个补充的好策略。例如转向工业照明、植物照明,冷冻照明等特殊应用领域,也可以选择诸如LED珠宝照明、LED橱柜照明、LED仓库灯等更为细分的领域深耕细作,军事照明一块也尚属空白。

LED运用在农场中,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最新研究表明,植物并不需要人造太阳光一直在场。德斯波米尔说,白天,植物会享受不同密度的光,模拟这些光亮的变化也能节省能源。研究人员用红外LED来模拟薄暮冥冥的黄昏,只需5分钟,胡椒和西红柿会更快进入开花期。

市场的空前庞大使行业者们的竞争毅然激烈。也许,特殊照明将成为LED市场发展的新引擎和盈利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