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乡县执法局实施亮灯工程 打造城市夜色美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次数:13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看着这些灯笼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正在遛弯的李阿姨高兴地说。每当夜幕降临时,金乡街道两旁的霓虹灯竞相点亮,有紫色的、绿色的、蓝色的,将街道点缀得五彩斑斓、流光溢彩、亮丽堂皇,着力渲染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息,创造了一个优美、亮丽的城市环境,金乡县执法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抽调专门力量集中督办,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在金山街、文峰路、荷香街、奎星路等沿街路段,奎星湖公园等场所布置了一盏盏灯笼,在人行道树上挂上满天星灯,形成“大红灯笼高高挂,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夜色美景。

       亮灯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提高城市品位、烘托节日氛围具有重要作用。金乡县执法局结合中央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按照“喜庆、祥和、节俭”的要求,坚持节能低碳的原则,采用现代高科技的LED灯、节能灯等新型、环保的光源品种节电节能,设置满天星,指导、督促34家单位,及时完成楼体亮灯规划、设计、安装、检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正常亮灯;同时,合理确定亮化的地段和彩灯悬挂的数量,做到因地制宜,让有限的电能发挥最大的效应,确保亮化量力而行;在灯景时间管理上,严格规定亮灯时间,最大限度地节能节电,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快办事、办好事。

       夜间的美化亮化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下一步,金乡县执法局将进一步改进路灯节能亮化,改善城市照明环境,增添金乡城市人居魅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