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需求补强光 照亮台湾LED背光模组三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5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12

台湾地区LED首季营运表现淡季不淡,受惠背光市场需求旺盛带动相关背光模组厂上市公司东贝、隆达、上柜公司泰谷首季乐观,业者表示,受惠电视高解析度趋势成形,今年电视背光对于高亮度需求更为彰显,虽然直下式背光模组导致使用颗数减少,但亮度提升反而有利于产品单价持稳,今年背光市场价格将止住跌势,趋于稳定,且大者恒大趋势更为明显,东贝、隆达有望站稳市场。

东贝表示,2月份虽受农历年节导致工作天数减少,但单月接单状况不论在背光或是照明产品均同步增加,不受工作天数减少影响,第一季营运持续增温,明显摆脱去年第四季的库存去化谷底期。

隆达表示,首季虽为历史淡季,但今年却不见淡季效应,背光市场明显回升包含NB、显示器等应用领域均成长显著,看好电视背光模组在直下式机种出货带动之下,预估直下式电视市场将由去年的4成,跃增至5~6成,公司看好直下式将成为市场主流,今年冲刺直下式产品,目标占电视应用达6成以上。

晶片厂泰谷表示,今年市况乐观,明显优于去年,而公司今年在设备折旧摊提完毕后,财务压力较去年明显减轻,财报面可望有好转,此外,泰谷积极改善生产效率以及提升良率,缩短产品与龙头厂之间的距离。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背光市场淡季不淡,LED产业今年前景可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