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创新带来机遇液晶拼接受益政策迎来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5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浏览次数:7

由于液晶拼接屏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它的应用领域更广泛,也更受大家的欢迎。液晶拼接屏的应用领域也突破高端应用的限制走向多元化横跨娱乐、安防、广电、广告等众多行业,液晶拼接的应用环境也是从室内走向了室外,为液晶拼接大屏的应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智慧城市政策托起液晶拼接发展黄金期

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综合化安防项目发展的如火如荼,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未来20年全球智慧城市产业规模将达到数百亿。液晶拼接产品,作为这个集成化安防项目中不可或缺的显示终端,借助这股“东风”,迎来了安防行业发展的黄金期。

实际操作中,为了满足多元化的应用需求,智慧城市项目广泛的涵盖了监控、指挥调度、会议召开等多项功能,因此,在终层面,多屏显示、分屏显示等成为了刚性需求,这也就直接奠定了大屏拼接产品独一无二的地位。就目前而言,智慧城市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概念成分居多,平安城市作为其发展较为成熟的部分,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诸多大屏显示厂商的试金石,而液晶拼接厂商无疑是最为活跃的力量。凭借低成本、长寿命、安装便捷等优势,液晶拼接产品成为了平安城市项目最受青睐的显示终端。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液晶拼接市场而言,以平安城市为代表的大型安防项目的应用,带动的绝不仅仅是应用规模市场规模增长,更是成为了打破行业同质化的利器,因为,这些大型项目整体架构复杂,而且,不同用户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想要达到成本最低、应用效果最佳,就需要有客制化的解决方案。这也就意味着,标准化的硬件成为了“通用”配角,而包括了更多主观意识的解决方案则成为了关键要素,将厂商的差异化发展落到了实处,更利于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同时,在液晶硬件产品价格日益透明化的情况下,主打解决方案,无疑让液晶拼接厂商拥有了更为灵活的定价权。在2013年,大屏行业运营成本和经营成本不断上涨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与之相对性的是,随着技术的成熟,液晶拼接产品的价格却在逐渐走低,有量无价,这并不符合企业的长远发展利益。解决方案则不同,除了定价空间较大,还与售后服务挂钩,能够通过客户更新需求获得进一步的收益。

       液晶拼接发展在创新技术推动下快速前进

液晶拼接屏已经成为安防监控系统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液晶拼接技术上不断进步,其应用将会普及的越来越广,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功能也将更全面更强大。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液晶拼接屏实现了LED超薄、超窄边、任意拼接、多层漫游等一系列技术上的创举,目前市面上最大的液晶拼接单元可以达到60英寸,而且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快捷。

液晶拼接屏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它的应用领域更广泛,也更受大家的欢迎。选择液晶拼接墙产品成为各行业大屏幕显示设备的理想选择。拼接大屏幕做为大屏显示市场上的高端产品,为交通安全、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的安全监控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对监控画面显示与应用的需求。从安全监控方面的长远发展角度来看,液晶拼接屏的安全监控数字化、调度自动化、信息资源整合化和中心控制管理等功能也为安全监控提供了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

液晶拼接墙的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强大。液晶拼接屏可以实现多造型、多角度、多功能的立体拼接,在液晶拼接大屏的发展中,未来将会更重视显示内容的丰富和清晰度。大屏显示内容的清晰与否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客户的满意度。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应用中数据和视频等内容之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如何把拼接成的系统画面做得更完整、更完美将成为未来大屏拼接行业的追求目标。

未来液晶拼接墙将可实现网络化,而功能也会进一步增强,其不仅可以进行终端显示,也可增加某些实用功能,以实现增值。而最重要的是可以实现家庭消费化。目前安防产品已不只使用在公共场所及商用领域,越来越多的家庭也逐渐采用安防产品保护自己的私人场所,因此,安防不仅仅需要工业类的产品,同样需要消费类产品,使大屏幕拼接显示屏从高端逐渐步入中低端。

       液晶拼接企业树立自有品牌才能长久发展

国家智能化的普及,大屏市场发展越来越迅速;面对大屏幕拼接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品牌和渠道是大屏幕拼接企业成功的关键,拼接屏企业需要明确的品牌定位,建立品牌的专业形象,加强合作渠道培育市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抓住机遇获得长久发展。

液晶拼接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各种各样的潜在市场需求逐步释放其应用市场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众所周知液晶拼接的核心技术依然掌握在三星、LG、夏普等国际巨头手中,所以在国内市场上的液晶拼接屏产品严重的同质化,液晶拼接企业在面对市场上拼接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拼接产品没有明显的特殊优势的时候,价格竞争只是手段之一,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才可以使企业在竞争中获得更健康的发展。由于液晶拼接市场的入行门槛极低在市场上制造商的实力参差不齐,而监控和调度等显示产品对产品的稳定、安全可靠的性能要求极高;用户通常是首选企业的品牌选择最值得信赖的品牌。这时企业通过品牌在市场上发挥无形的价值为企业吸引客户,使企业良性循环发展。

当然也有一些生产企业单一产品,目标市场不明确,由行业生存发展的总趋势在短期内,但从长远的发展不能形成的核心竞争优势,很难应对在未来激烈的竞争。拼接厂商想要立足长远发展,靠的是企业自身科技的研发,完善的系统化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