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嘉诚投资纳米LED灯 “金手指”效应或波及照明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8 来源:大智慧新闻通讯社浏览次数:25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向爱投资科技网络股的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继投资“人造鸡蛋”后再有新搞作。超人近期追捧Nanoleaf纳米LED灯泡,随即在港股市场引发点石成金效应,多只LED照明概念股股价抽升。

报道提及的灯泡是由Nanoleaf生产的LED灯泡,产品特点在于亮灯时实时360度全亮,只需12瓦便达1600流明亮度,相对同等白炽灯需用100瓦为少。该灯泡是亮度达1200至1800流明的120伏特产品。据称产品接单理想,未赶及全数在农历新年前付运,致700名支持者未能享用产品。

LED照明产业链须相关公司须关注

在“超人”投资纳米LED灯风潮下,点石成金效应将波及LED照明产业链,可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有: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和下游照明龙头阳光照明,以及照明LED封装长方照明和LED全产业链德豪润达。

LED-芯片关注公司:三安光电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前已形成年产LED外延片580万片、芯片1280亿粒的生产能力,总产能位居全国第一。

LED照明封装公司:长方照明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全自动ASM及KS设备,LED产品通过美国UL认证欧盟CE认证及LVD,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长方照明去年7月份LED白光照明封装产能已扩充至约2000KK/月(年底扩充至近3000KK/月),为大陆照明封装龙头。在LED应用产品方面,公司的渠道铺设已初见成效。

LED照明关注公司:阳光照明主业从节能灯业务逐步转型为LED业务,随着厦门和上虞两地LED产能释放,公司成长明确清晰;同时随着未来自有品牌比例的提升,估值有望提升,成为LED照明龙头。

LED全产业链关注公司:德豪润达公司自进入LED 领域以来,便着眼于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通过对一系列的对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收购和整合,形成了目前为止国内涉足LED产业链最深的企业。

LED行业景气趋势明朗,2014年迎来换灯潮

行业人士指出,2013-2016年是全球LED照明黄金发展期,渗透率将从20%提高至45%左右,是不可多得的成长较快、确定性也比较高的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LED照明价格已经触及甜蜜点,2014年将迎来换灯潮。随着各国禁用白炽灯泡时程陆续来临,2013年第4季已看到(取代40W)产品终端价落到10美元以内,品牌厂商取代40W及60W的LED灯泡出厂价分别已压至4.5美元及8 美元,触及价格甜蜜点,多位分析师预测,室内LED照明渗透率将大幅攀升。

某券商研究员认为,2014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主要基于2014年各区域市场的相关标案与补助政策持续推行,对提升LED照明渗透率产生相当大的帮助,同时,LED照明跟普通照明如节能灯泡等价格相差不大,消费者环保意识抬头,促使全球出现换灯潮。

业内机构预估,全球市场LED照明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2014年LED照明产值将达178亿美元,整体LED照明产品出货数量达13.2亿只,较2013年成长68%。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LED灯 LED芯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