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德豪润达获雷士渠道10亿大单 联手争做全球第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12

德豪润达入股雷士照明一度引发无限猜想,而今这段婚姻经过一年多“磨合”已渐入佳境。15日,雷士照明全国37家运营中心踊跃下单,雷士照明渠道为德豪润达提供了销售10亿元(人民币,下同)LED光源产品的订单。

在照明领域,德豪与雷士一道立志成为全球第三。目前相关的布局已经完成。

业内称,雷士照明渠道为德豪润达提供10亿元的LED光源产品销售大单,信心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LED照明市场已经迎来爆发期,LED已经成为照明主流产品;二是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的协同效应渐入佳境,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销售能力已经完全能为德豪润达所用。

据悉,2013年德豪润达通过雷士照明渠道销售LED金额约2.6亿元。而雷士照明2013年LED照明产品销售金额近10亿元,在集团销售额中占比已经超过20%。

目前LED行业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家用照明市场爆发早于业内预期。从2013年LED照明产品的发展和销售情况来看,LED照明正从政府主导迅速向家庭用户转移,市场“马达”业已启动。据渠道反应情况看,今年进入雷士照明专卖店的客户,90%直接购买LED产品,甚至中国三四线城市中,也有超过一半销售者指定购买LED产品。

作为照明行业两巨头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的董事长,王冬雷表示,目前LED在技术上已经成熟,成本上也能控制在一个比较好的程度,未来照明产品将更新换代,市场广阔。未来3年LED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目前在LED照明领域,德豪和雷士已经完整拥有芯片、产品、销售、品牌等全产业链,形成从外延到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谈及在LED产业链上的优势,王冬雷表示,目前跟其他排名前几位的巨头相比,德豪的成本控制更优,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王冬雷认为,LED照明产品的核心芯片技术上,德豪润达在“正装芯片”领域技术已经达到台湾一流企业水平,而在新一代主流芯片——“倒装芯片”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领先亚洲同行。同时,在下游的应用领域,凭借积累多年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其市场话语权也日益增强。

王冬雷表示,两家公司已完成LED垂直一体化布局,现正逐步进入收获期。他说,除了飞利浦和欧斯朗两大巨头优势较大之外,目前排在靠前的GE和松下两家企业体量庞大,但战略重心都不在照明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