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十大企业高层畅谈2014LED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8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

近段时间有关“LED照明行业爆发”的新闻报道满天飞,《广州日报》表示:“LED照明进入黄金发展期 中国成主要生产基地”;凤凰网指出:“2014年度全球LED照明需求预计‘马上狂飙’”;东方财富网谈及:“中国LED行业: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对于站在2014年的今天,关于LED照明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我认为用“一切皆有可能”来形容最为合适。为了更深的了解LED行业2014究竟是怎样的一年,记者整理了近期行业内大佬们关于LED 2014年将如何发展的论点。   

       雷士照明CEO吴长江:2014年成LED业分水岭   

      2012年,因内斗风波且计提了2.2亿商誉OFweek半导体照明网减值,雷士照明净利大跌91.5%。不过,在吴长江重新“操盘”一年多之后,雷士业绩得到初步恢复。据业绩预告,雷士2013年利润将有望达到2011年的两倍、2012年的27倍。不过,在的吴长江看来,这并不是大成绩。他坦言,这是2012年利润基数低,加上2013年降低了管理费用所致。   照明行业正处于转型期,业界认为今年LED照明市场将全面启动。“2012年风波伤害很大,去年雷士还在"疗伤",加上行业向LED照明加速转型,雷士做大量品牌宣传、促销投入,毛利率有所降低。”吴长江说。   但他坚决地说“我们必须应战”。曾是中国传统照明老大的雷士,此前对涉足尚未成熟、鱼龙混杂的LED照明市场表现谨慎,担心带来亏损。如今,吴长江却放言,不“应战”没有将来。“经历残酷竞争才会强大,TCL、美的、海尔投几十亿到LED,照明领域仍做不过我”。   吴长江说:“今年我们还是以市场占有率为主,不以利润为主。虽有股东提出考虑利润,但今明两年,不亏损、还盈利2亿~3亿元已不错,特别是LED业务,今年必须抢市场规模和占有率。”因为“今年是LED照明行业的分水岭,像房地产企业一样,小的倒下,大的留下”。   

     晶台光电董事长龚文:2014年LED照明将有超8成的产量增长  

 2013年年末各国纷纷出台淘汰白炽灯的计划,白炽灯退出历史舞台呼声越来越高,但LED灯目前的销售价格比其他灯还要高出不少,成为其快速占领市场的坎儿。在第十届广州国际LED展上,晶台光电董事长龚文对OFweek半导体照明网编辑表示,2014年是对LED照明非常重要的一个年份,预估2014年照明部分将有超过8成的产量增长。

洲明科技市场总监吴猛:2014年是LED整合年   

      2013年,LED显示屏行业众多的并购案例显示出行业整合热潮的到来。LED企业之间的并购整合是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大整合之后将迎来行业的大发展,人才、资金和渠道都将逐渐向具有创新能力的规模企业聚集,这也是近两年洲明科技从“洲明制造”向“洲明智造”转变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企业并购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并购过程中作为并购方必须清楚自己并购的目的是什么,目前自身企业需要更多的是产品技术、销售渠道还是产业链的把控能力,同时要综合对比分析并购双方企业的运营方式及愿景等是否相吻合。   可以预见,未来几年,行业整合将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中小规模OFweek半导体照明网企业被淘汰,最终结束LED显示屏行业的散乱经营现象,形成产业集中。同时,LED显示屏行业将在“大整合”中迎来“大发展”,一批智造型企业、规模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2014年是竞争年 是整合年 也是创新年  

 2013年11月12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举办的CHINASSL2013论坛闭幕式上,唐国庆做了题目为《三星与中国同行》的演讲。说到对未来十年的判断,以一句话概括为,“全球看东方,东方看中韩!”这里的中韩包括:中国的三安、德豪润达,台湾的晶电、新世纪,韩国的三星,LG等。日本有些大企业本身还是比较有实力,但由于日本政府一系列的麻烦,使得本国经济受到影响。尽管这些日资企业很努力,也只能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今年在各会场都很少见到他们。这股力量一旦释放出来,还是有很大的后劲,不能小视。   未来十年,尽管只是历史长河的几滴水,但对于LED企业来说,却是生死攸关。我感到,即将到来的2014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理由有三。会上,唐国庆对2014不平凡表现为2014年是不仅竞争年也是整合年同时也是创新年。   长方半导体照明邓子长:LED行业整合迫在眉睫   2014年是LED行业爆发的一年,LED照明的高性价比已经被市场接受,市场需求量逐步放量。同时,各国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逐步淘汰白炽灯,促进了LED照明在室内照明中的应用,LED照明市场将快速发展。但是,目前LED照明行业也存在无序竞争、打价格战、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整合和升级已迫在眉睫。   德豪润达王冬雷:LED的春天即将到来   无论别人怎么说,王冬雷坚信,LED的春天即将到来。为此,这位出生在1964年冬天的中国LED行业领军者,很善于蛰伏和伺机。王冬雷承认自己很敢“赌”。从2010年起,他在连续三年内投资了近70亿元转型打造LED帝国。尤其在2012年,尽管LED行业面临着诸多质疑,在产能过剩、中国政府激励政策收缩、市场调整等因素的压力之下,他依然在年底收购了国内最大的LED照明企业雷士。

华灿光电副总裁边迪斐:产业健康发展 将会进一步扩产迎“春”   

       2014年,LED照明迎来了迅速发展的机遇,照明需求的持续增长驱动LED芯片需求上升。“目前下游市场需求比较旺盛,2013年年底华灿MOCVD数量已增至71台,武汉基地37台MOCVD设备基本保持在满负荷生产状态,由于华灿苏州公司的32台设备还处于调试阶段,真正贡献估计要到14年一季度后期。” 华灿光电副总裁边迪斐先生这样说到。   就2014年LED芯片产业发展趋势问题,边迪斐认为,目前LED外延片及芯片价格基本稳定,产业有健康发展的趋势。2014年,华灿将会有进一步的扩产计划,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显示屏与照明市场客户需求。

      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LED行业正迎来以LED照明为拉动引擎的第三轮增长   

     前不久,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公开表示,“从2008年至今,LED产业基本上历经了三个阶段的增长,第一轮和第二轮增长分别集中在中小尺寸背光和大尺寸背光方面,目前整个行业正迎来以LED照明为拉动引擎的第三轮增长,前景最为看好。”尤其是近年来不少传统照明企业的转型切入,使得LED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得到迅速增长。

  鸿雁总裁王米成:2014年LED行业处于产品竞争阶段 渠道争夺或将再度升级   

       2014年2月,鸿雁总裁王米成表示,今年“渠道拓展”、“品牌重塑”、“服务提升”将是鸿雁发展的三政策红利或将进一步弱化整个行业仍处于产品竞争阶段LED家居照明或成“难得蓝海市场” 渠道争夺或将再度惨烈升级2014年,没有什么不可能个关键词。鸿雁将不断强化与经销商之间的联系,开启面向经销商的“百千万工程”,集中进行第四轮作业潮。   

      深圳万润科技市场经理马宏亮:2014年是工程照明和商用照明领域的爆发年   

      尽管2013年年末各国纷纷出台淘汰白炽灯的计划,白炽灯退出历史舞台呼声越来越高,但马宏亮对OFweek半导体照明网编辑表示,“白炽灯替换市场顶峰潮还没有到,其实去年就在说爆发年到了,但2013年LED根本就没有爆发。”   马宏亮对OFweek半导体照明网编辑表示,2014年真正意义上的是工程照明和商用照明领域的爆发年,至于民用市场还需要2-3年的缓冲期。首先主要是LED照明目前的销售价格比其他灯还要高出不少,这将成为其快速占领民用市场的坎儿。其次,目前节能概念还没有完全深入百姓心,他们考虑更多的还是价格。对于LED要想快速进入民用市场,OFweek半导体照明网马宏亮表示,除非国家强制或者节能灯停产,对于LED照明进入民用市场,他觉得应该像白炽灯一样,需要一定的周期,使其慢慢的成为市场主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