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龙头引领 LED照明步入“标准化”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8 来源:东北新闻网浏览次数:16

近日,从雷士照明传来捷报,20万只LED标准光组件产品已率先实现贴标销售,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是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的首次市场销售,拉开了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走向市场化、规模化的序幕。

雷士照明首批LED光组件“蚂标”产品

据悉,此次雷士照明所生产的LED蚂标产品主要为LEDMR16B光源系列与LED天花灯系列。其中,LEDMR16B光源系列主要采用COB模组,内置恒流源,可匹配行业内AC/DC12V电子变压器,4W功率设计,可完美替代20W卤钨灯杯,可应用于商业店铺,酒店,办公照明等场所。而LED天花灯系列产品主要采用标准化的单颗COB模组光源,拥有独具一格的防眩面盖,可以替代50W/70W卤钨天花灯,可应用于商业店铺、酒店、艺术厅、展厅、家居等场所的重点照明。

据雷士照明透露,这些LED蚂标产品目前已经在上海、浙江、沈阳、广西、广东等全国各地市场铺开,并获得了不错的销售量,仅是广州、深圳短短几天就销售了3万套。

龙头引领,LED照明步入“标准化”时代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独创性地提出以“发光组件”为基准单元的标准化、模块化方法,立足于实现LED照明产品的通用性、兼容性,致力于解决LED关键技术及共性问题。

自2011年“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究与实施”创立以来,LED标准光组件已发布24项技术规范成果,包括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省外的一些龙头企业也纷纷提交标准光组件产品提案。目前,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的规范研制和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顺利成立,并已吸纳成员超150家,广东省内超过80%的企业已经形成对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的初步认知。 不仅如此,“标准光组件项目”涵盖了LED照明产品上游至下游的整条产业链,在尊重产业发展自身规律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实现了“链式标准化”。因此,20万支贴有光组件标志的LED蚂标产品开售,将打破产业格局,大大加速LED产业标准化进程,推动LED照明产业步入“标准化”的春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雷士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