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LED技术领域的六大领军人物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9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

1. 乔治·克劳福德(George Craford)

乔治·克劳福德是飞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克劳福德以物理研究员的职位在Monsanto Chemical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979年加入Hewlett-Packard之前,克劳福德已经晋升到了电子部门的技术总监一职,目前他是飞利浦Lumileds 照明公司的固态照明专家。1982年他成为了Hewlett-Packard公司光电部门的研发经理。1999年当该部门从Hewlett-Packard公司而成为Lumileds 照明公司(现为飞利浦Lumileds 照明公司)时,他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CTO)。

一直以来,克劳福德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使用了多种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可见光LED的开发。LED在19世纪70年代早期,他因参与掺氮磷砷化镓工艺的开发而开始崭露头角,这项工艺随后成为主流的商用LED技术之一,并且沿用至今。1972年,他发明了黄光LED以及红光和红橙光。在加入Hewlett-Packard后,克劳福德带领团队率先研究开发磷化铝镓铟LED,推出了砷化铝镓和氮化铟镓系列产品。

克劳福德在固态研究成果实现了LED成为传统白炽灯和荧光灯的节能替代品的转化。

2. 哈拉尔德·哈斯教授 (Professor Harald Haas)

哈拉尔德·哈斯教授是英国爱丁堡大学电子通信学院移动通信系主席。他曾经任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通信公司的项目经理。

哈斯教授带领了一个研究组发表了第一份概念验证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通过采用一项名为正交频分区复用(OFDM)的数字调制技术,研究人员使得微型LED灯泡每秒能够发生上百万次的光强度变化,如同一个极速的on/off开关。这样便能够实现高速传输巨量二进制数据,即由一系列的0和1组成的数据。

哈斯教授是“光保真”(Li-Fi)技术的命名人,该技术又被称为可见光通讯(VLC)。为进一步探索这一技术,他组建了一家私营公司PureVLC。据哈斯教授介绍,可见光是电磁波谱的一部分,其频带宽度是目前通讯系统所采用的射频频谱的1万倍,因此将能够大幅扩大数据传输容量。

哈斯教授在2012年全球TED大会上第一次现场演示了Li-Fi技术。

2012年,哈斯教授参与成立了pureLiFi公司,其前身是爱丁堡大学分离出来的PureVLC公司。自2008年,作为D-Light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起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电子数据讯号的传输方法,设计调变技术,使现有网络能容纳更多的数据量,及借着明暗转换速度比人眼所见更快的LED灯泡来传输数据。

3. 奥尔多·坎珀(Aldo Kamper)

奥尔多·坎珀自2010年10月1日起担任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首席执行官。

坎珀上任后带领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成为世界三大LED公司之一。欧司朗的产品系列包括荧光灯、紧凑型荧光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卤素灯、汽车灯、摩托车灯、特种光源、电子镇流器,高性能红外线LED和发光二极管等。

坎珀于1994年完成工商管理课程后加入欧司朗,1999年至2006年间担任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汽车和可见光 LED 部门主管,2006 年起出任美国OSRAM Sylvania专业照明业务部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凭借他的技术和工商管理专长,坎珀进一步拓展公司作为全球科技驱动者。

4. 克里斯蒂安·梅博士(Dr. Christian May)

克里斯蒂安·梅博士是弗劳恩霍夫有机物、材料及电子设备研究所(COMEDD)的副所长和商业部主管。该研究所是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下属的独立研究机构。

梅博士已在COMEDD任职了11年。弗劳恩霍夫COMEDD是在欧洲范围内领先的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OLED和真空技术生产应有的有机半导体研究和开发中心。

弗劳恩霍夫COMEDD的无尘室的两条控制线条负责OLED的制造和集成,另有一条研究线负责成卷式生产柔性衬底。弗劳恩霍夫COMEDD提供了广泛的研究,开发和试验性生产的机会,尤其是在OLED照明,有机太阳能电池和OLED微型显示器领域。

作为弗劳恩霍夫学会中柔性电子的倡议者,总部设在德国德累斯顿的cluster FLEET组织充分利用了梅博士的研究成果,其成员包含三个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EP、IWS和COMEDD),德累斯顿工业大学IAPP学院以及一家中型企业SEMPA System。该组织的主要致力于柔性电子封装技术研发,最近组织展示了成功的柔性OLED器件封装,该封装采用了卷对卷工艺自粘型阻透薄膜。这种成果展示使得柔性电子实现了可商用化的突破。

5. 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

中村修二。1979 年德岛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毕业同年进入日亚化学(Nichia)。目前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工程学院材料系的教授。

1988 年日亚化学资助中村进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有机金属气象 (MOCVD) 1989年,中村教授开始研究基于三族氮材料的蓝光LED。中村选择了当时最受人冷落的氮化镓(GaN)作为蓝色发光二极管的发光材料。而选择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其他人没有采用”。试验开始后,中村发现制造氮化镓的原料气体---NH3具有腐蚀性,没有一种加热器既耐高温又耐腐蚀。因此,加热器很快就会被腐蚀坏,导致薄膜无法生长。因此他每天的工作就变成了不断的改造和修理设备。经过多次失败和不断摸索,中村终于制造出不会烧坏的加热器。1990年9月,终于迎来了GaN膜面世的时刻。

接下来就是要用GaN制造出半导体激光器。因日亚为了蓝色发光二级管的研究已经过投入数以亿计的金额,中村的研究得到了日亚的反对,研究也因此被中止。但中村却全然不顾反对,将自己关在实验室里一门心思开始双异质结构研究。三个月后,双异质结构的GaN发光二极管终于试制成功,虽然很暗,但经过一次次的改进,终于在1993年10月,蓝色发光二极管的亮度上升到最初的100倍,新的革命性发明诞生了。

中村在孤独中坚守了10年,终成正果。2006年,他获得了技术界的诺贝尔奖——千禧技术奖。

6. 查尔斯

查尔斯·M·斯沃柏达是科锐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斯沃柏达帮助科锐成为世界五大营收最高的LED企业。而在他上任成为CEO后,科锐也成为了美国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斯沃柏达2001年6月成为科锐执行长,带领科锐从一家只有数十名员工、营业额600万美元的地区型小公司,发展成员工数千人、营业额近5亿美元(约台币160亿元)的大企业,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LED制造商。

斯沃柏达1993年加入科锐,从LED产品经理做起,陆续当过科锐子公司Real Color Displays总经理、科锐营运经理、营运副总裁、营运长、总裁、董事,34岁就被拔擢为执行长,现年42岁的他,已身兼公司董事长、执行长和总裁三大要职。除了本身对LED产品的专业知识,他能成为公司灵魂人物主因在于执行力强,“确保开会激荡出来的点子不会平白消失”。

斯沃柏达成长于芝加哥市郊,大学时主修电机,1989年毕业于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的马奎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之后,他在加州硅谷的惠普计算机待了4年,职务都和营销有关。1993年,他加入成立仅6年、位在北卡罗来纳州德尔汉的科锐,当时科锐只有30名员工,现在已超过2600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灯泡 LED技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