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八大厂商携手共建“台湾LED路灯旗舰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

       近日,在经济部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邀集国内LED路灯大厂设立“台湾LED路灯旗舰馆”,包括亿光、台达电、玉晶、光林、佰鸿、贺喜、鼎之奇及耀威等八家企业共同参展,展现通过标准及检测规格、完整供应链之LED路灯产业实力。由工研院主导完成的全球第一份LED路灯国家标准,近年来逐渐显现商机。能源局与工研院合力推动道路照明技术规范、统一LED路灯用电源供应器规格、在台提供国际检测认证等服务,奠定台厂竞争力,有统一的LED标准,更添进军国际利器。

能源局王运铭局长表示,呼应行政院“经济景气因应方案”之“助产业”策略,自100年起,能源局率先制订《全台LED路灯设置技术规范》,执行“全台LED路灯设置汰换耗能水银路灯”措施,订定我国路灯节能标章基准,激励LED照明产业发展高效率产品。并同步推动“节能绩效保证模式(ESCO)”,减轻县市政府之财政负担。今年全台LED路灯安装数量预计达31万盏,占全国路灯17%,将成为全球LED路灯设置密度最高国家。此次展出LED路灯之发光效率平均达100lm/W,最佳发光效率值已达137 lm/W,台湾LED路灯技术已达全球最高规格,成为国际产业标竿。全台湾未来还有65万盏水银路灯的市场需求,就是LED路灯厂商最好的实力展示场域。在台累积之丰富与多元经验,抢占国际LED路灯建设需求之商机。

工研院绿能所胡耀祖代所长表示,据工研院IEK报告指出,预估2014年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305亿美元,至2018年将成长至516亿美元,进而带动设备及材料庞大商机。而IMS Research报告指出,2020年时亚太地区有577万盏路灯的市场潜力,东南亚、东欧等新兴市场国家,从政策面推动LED室外照明也已成为趋势,但这些国家均尚未建立LED的照明标准,对省能之LED路灯市场均需求渴切。工研院于97年即率先整合业界意见提出全球第一份LED路灯国家标准,并向新兴市场如波兰、泰国、菲律宾等国提供我国建置经验,受到高度重视,成为未来各国推动LED照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而我国LED路灯厂商由于具备标准,在国际竞争上就能抢得先机。工研院在101年与产业合作,率先全球统一LED路灯电源供应器规格,让台湾LED路灯拥有标准的心脏,帮厂商降低生产与维护成本,也有助政府撙节建设资源。工研院的照明检测实验室得到国际认证,提供台湾LED照明产业在地即时的专业测试验证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LED路灯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