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产品在美“有品无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5

中国的LED产品在美国市场扮演着一个尴尬的角色。

“中国LED在美国市场上现在是一种有(产)品无(品)牌的局面,大量的OEM产品使得中国自有产品鲜有被美国市场接受和认同。”昨日(3月25日),在一个LED行业交流会上,美国LED协会主席余凌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产品一离开港口既不知道产品运往何处,也不知道终端买家是谁,消费者也分不清楚这些好的产品是哪一个企业生产的。”余凌云说。

深圳市思柯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明善说,公司是LED显示屏生产商,出口美国市场已经有七八年时间,有些产品是给美国知名企业做配套。但他总结说,虽然在市场上做了这么多年,但品牌知名度太小了。

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玉国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锐拓显示成立于1997年,已经走过17年了。最早锐拓显示也是做OEM,对美国的市场并不陌生。

“在美国市场我们出口是处于劣势的,就是所谓的有品无牌,我们最早的出口也都是跟美国的本地公司进行合作,甚至给他们做贴牌服务,所以我们产品的品牌价值和附加价值基本上没有,我们就是给别人劳动,就是简单加工。”他说。

由于没有品牌溢价能力,中间商筛选中国供应商的一个主要标准就成了价格。

其实,美国LED市场的准入制度相当严苛,有强制的UL认证和有选择性的“能源之星”认证等等。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些认证,企业产品能不能达到认证标准是个问题外,认证本身也是“既花时间又费钱”。

于是,有一些企业通过不认证或者选UL外的其他认证等方式,压低价格来销售产品。

深圳市鑫立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凡说,他们企业2008年就通过了UL认证,现在其他认证陆陆续续基本上都做全了,“但是我们的客人经常会打电话过来说,我们的售价比别人高了好几倍,这是比较苦恼的事情。”

姚涛是武汉全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说,很多中小型经销商对做过UL认证产品的价格没办法接受,他们更愿意选择一些有基础认证,但可能不是UL认证的产品,这样价格上更便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