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扬州护城河边将现剪纸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扬州日报浏览次数:33

       记者近日从工艺美术集团获悉,为迎接“4·18”和提升景区质态,工艺坊将整合工艺美术馆、漆器厂、玉器厂等资源,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实施片区改造和提升,并实施文化解读工程。改造提升后的工艺坊将更有“文化味”,其中,护城河沿岸即将增加仿古剪纸路灯,成为新亮点。

       据悉,此次景区质态提升的主要工作将集中在文化解读工程上。其中,将在工艺坊南广场新增长10米、宽5米的LED大屏,并增加两个滚动式灯箱,每天循环播放扬州工艺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创的六面形剪纸宫灯造型路灯将沿护城河岸一字排开。据项目负责人金百鸣介绍,首批将上路29个,共58盏,目前该路灯已在建设过程中,预计“4·18”前正式投入使用。该灯造型独特,极具扬州特色,融汇了扬州花灯、扬州漆器、扬州剪纸等工艺元素。特别是剪纸图案镶在宫灯表面,经内部灯光照射,投射出剪纸图案,别具一格。

       为突出传统特色,同时兼具扬州元素,工艺坊特别精选了四幅扬州剪纸图案,分别是:扬州市花琼花、地标文昌阁、国宝熊猫和龙图腾,现广泛征求市民建议,请大家选出最满意的图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市场 扬州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