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两岸照明产业将开展深层次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10

18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2日开幕。科技部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玲说:“今后,两岸照明产业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统筹协调,加快推动两岸在标准、研发、专利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2004年,两岸三地在香港成立半导体照明联盟,2011年在ECFA框架下,又将LED列入两岸产业合作的五个方向之一。”吴玲说,十年来,在光电产业合作方面,两岸已签订一部产业年鉴、三项技术规范和两项两岸共通技术规范。

“LED的耗电量仅约同亮度传统钨丝灯光源的20%,其备受瞩目的产业地位,已经让单纯的半导体光源跃升为新时代照明系统不可或缺的元件。”台湾工研院电光所光电元件与系统应用组组长朱慕道说,如何运用LED的产业发展经验,需要两岸产业界的共同努力,对LED照明的关键技术研发进行持续性投入。

“两岸光电企业应立足应用需求,充分发挥LED照明光源的最大优势,以应用需求推动LED照明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