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一季报前瞻:LED行业1季度淡季不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8 来源:申银万国证券浏览次数:7

台湾电子类上市公司陆续公布3 月销售数据。3 月台湾电子产业总体营收同比增长5.45%,环比增长21.04%。从产业链同比增速看,3 月上游12.96%,中游3.30%,下游4.14%;3 月环比增速方面,上游17.82%,中游22.33%,下游21.04%。3 月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的有太阳能(56.3%)、IC-DRAM 制造(46.8%)、光学镜片(31.7%)、消费电子(23.5%)、LED及发光组件(21.6%)、IC 设计(18.6%)、IC 封测(17.2%)、IC 代工(13.9%)和IC 制造(12.4%),下滑超过10%的领域主要有通讯设备(-10.8%)、TFT面板(-11.7%)和STN 面板(-28.8%)。

库存水平持续下降。2014 年3 月台湾电子上游实现销售收入3424 亿台币,环比上升17.82%,下游实现销售收入3759 亿台币,环比上升21.54%,上下游销售比为0.91,相比上月上下游销售比0.94 下降了0.03,连续两月出现下降。电子上下游销售比反映电子行业整体库存水平,上下游销售比连续下降表明行业库存水平持续好转。

太阳能和LED 持续高增长,被动元件同比增速提升最快。2014 年3 月, PCB制造同比增速3.08%,相比上月回升3.54%;被动元件同比增速5.60%,相比上月回升10.55%; IC 制造同比增速12.37%,相比上月下降2.76%; IC 封测同比增速17.21%,相比上月上升2.31%; TFT-LCD 同比增速-11.72%,相比上月下降0.72%; STN-LCD 同比增速-28.81%,相比上月份回升2.36%;2014年3 月太阳能同比增速56.29%,相比上月下滑19.01%; LED 及光组件同比增速21.57%,相比上月下降10.25%。

LED 行业1 季度淡季不淡,晶电3 月同比增长38%,累计同比增长44%。中低端智能机出货超预期,联发科3 月同比增长85%,累计同比增长92%。除这两家公司外,3 月同比增速超30%的有:大立光75%;累计同比增长超30%的有大立光35%、矽品31%。

一季报前瞻:中低端供应链和LED 行业淡季不淡。重点关注的公司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有:京东方A;50%-100%:欧菲光;20%-50%:三安光电、歌尔声学、长盈精密;0-20%:欣旺达、大族激光、洲明科技、德赛电池、法拉电子、和晶科技、阳光照明、生益科技、顺络电子、得润电子、水晶光电、长信科技、勤上光电;小于0%:瑞丰光电、安洁科技、茂硕电源、德豪润达。

季报风险逐步释放,建议重点关注LED、消费电子的确定性成长。目前电子已有44 家公司公布了1 季报预告,其中业绩同比上涨的20 家,同比下滑的18 家,同比基本持平的6 家。随着年报、季报情况的明朗化,市场所担心的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在行业估值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成长确定性的子行业,LED 行业的三安光电、阳光照明、洲明科技;金属结构件行业的长盈精密、劲胜股份;电池行业的欣旺达、德赛电池等。

投资组合:长盈精密、欣旺达、三安光电、德赛电池、欧菲光、劲胜股份、阳光照明、安洁科技、歌尔声学、洲明科技、铜峰电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一季报 台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