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嘉诚追捧纳米LED灯泡 两月后将推“强化版”Nanoleaf灯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3月7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向爱投资科网的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继投资“人造鸡蛋”后再有新搞作。他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展示维港投资近期投资的Nanoleaf纳米LED灯泡,超人“红颜知己”周凯旋更形容是“他(李嘉诚)本周的最爱”,随即在港股市场引发点石成金效应,多只LED照明概念股股价抽升,甚至TOM集团的股价亦被带动炒高超过一成。

李嘉诚访问提到,每周都有一批“可能带来巨大改变的小玩意”送到中环长江中心70楼总部,包围了李嘉诚的很大一部分生活。其中超人更拿出花花绿绿的电路板左折、右折后变成灯泡,记者用手触摸灯泡时,只发觉灯泡发热,并不烫手。

价钱不比目前LED灯泡廉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陈敬指出,纳米LED灯泡的设计,主要改进发光的表现及效率,毋须将灯泡设计大幅改动,对业界非特别新鲜,价钱亦不比目前的LED灯泡产品廉宜,但是产品面世肯定对社会不是负面的事情。雷士照明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谈鹰则说,不清楚李嘉诚投资的纳米LED灯泡特点。不过,他形容,内地LED灯泡市场增长厉害。随造价降低,LED灯泡的家用市场于2013年普及起来,未来产品的成本还有下跌空间。这意味民用LED灯饰产品更普及。

较传统灯泡省电88%

李嘉诚透过维港投资入股Nanoleaf,开发出的纳米LED灯泡产品,根据公司网页介绍,该灯在亮灯时可即时360度全亮,只需12瓦便达1600流明亮度,相对同等白炽灯需用100瓦为少,被形容为全球耗电最少,可较一般白炽灯减少88%耗电量。其产品可连续用上最少3万小时,比一般白炽灯仅1500小时寿命,大为延长;而且一段时间后,用手触摸灯泡,亦不觉烫热。

部署推强化版,未来有必要减价

近日,香港首富李嘉诚追捧Nanoleaf纳米LED灯泡,随即在照明市场引发点石成金效应。受惠“李嘉诚效应”,Nanoleaf目前销售反应理想,农历新年出货3,000位客户。

不过,Nanoleaf不但没趁势追加生产,更竟然暂停销售,因公司计划两个月后推“强化版”Nanoleaf灯胆。

一枚Nanoleaf灯胆最低售35美元,朱嘉钧亦承认不算便宜,未来有必要降价,“这是我们最近搬到深圳的原因,可让我们与供应商更深入沟通,预期在东莞厂房全面投产后,价格一定降低。”

朱嘉钧又表示,能获维港选中,全赖母校多伦多大学校长Meric Gertler穿针引线,从旧生网页中搜寻出这款产品,继而向维港投资引荐,最后与维港负责人兼李嘉诚红颜知己周凯旋会面。

“我们当时没抱太大希望,只是如常回去做研究。岂料数天后收到通知,李生愿和我们合作,为我们完成梦想。”朱嘉钧不愿透露维港投资的注资金额,但形容资金“够用”,足可以让Nanoleaf大规模生产LED灯胆。我相信李嘉诚和周凯旋都希望以科技改变世界。”

李嘉诚并非心血来潮。近年来中国大气污染严重,政府大力推动节能减排,LED照明换灯潮纷至沓来,如果Nanoleaf的节能效果如此神奇,该款纳米LED灯泡在中国市场的潜力不可低估。随着造价降低,LED灯泡未来产品的成本还有下跌空间,室内LED照明渗透率将大幅攀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