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城市景观、农业养殖照明应用推广委员会工作组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2014年4月28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组建的LED城市景观、农业养殖照明应用推广委员会工作组在广东中山小榄镇正式成立。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耿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所所长荣浩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农业养殖照明组长徐志刚等一行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演讲。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 耿博 主持会议

联盟(CSA)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分工作组成立大会现场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领域的整体规模达到2068亿元,其中通用照明市场在2013年启动迅速,增长率达65%,产值达696亿元,占应用市场的份额也由2012年的28%增加到2013年的34%。(如图)。

       2013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领域分布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

LED汽车照明、医疗、农业等新兴照明领域的应用也增长明显,在这些应用的带动下,除通用照明、背光、景观照明、显示屏、信号指示等应用之外的其他新兴应用领域增长幅度超过25%。

当前,中国LED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尤其是LED通用照明更是发展迅猛,但是LED城市景观及农业养殖照明依然是中国LED照明的主力因素。长期以来,LED城市景观亮化市场较为混乱,而新兴的LED农业养殖照明也还处一直处在半疲软状态。

雷士照明创始人及CEO吴长江曾经指出,LED在城市景观亮化领域应用最早,市场前景也非常巨大,但是目前市场非常混乱。市场需要得到净化,让好的企业得到发展,让好的产品得到大范围的应用。而未来随着中国大力度的城镇化建设,LED在城市景观亮化领域的应用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大的调整。

赵建平在本次活动上指出,当前80%的城市景观亮化工程采用的是LED,但是这并不代表LED在城市景观应用没有问题。其后续的维护、创收面临着非常巨大的困难。

据了解,日本、韩国以及台湾等地区的LED企业在LED农业养殖照明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中国不少LED企业也涉及到LED农业养殖照明领域,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农业照明市场非常巨大,中国有着庞大的人口数量,同时自然灾害也比较频繁,同时供应一直比较紧张。而农业工厂可以很大程度缓解中国的粮食供应压力。而农业照明作为农业工厂的主要因素之一,一直受到关注。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徐志刚指出,中国LED农业照明还处在培育期,技术并非很成熟,需要借助很好的平台来带动农业照明的快速发展。

得益于市场寻求驱动,LED城市景观及农业养殖照明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急需要解决,C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LED城市景观及农业养殖照明应用推广委员会工作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包括应用的平台、政策平台、用户平台),通过这些平台,让企业、设计师、专家和用户形成良性的交流,很大程度上清理制约这两大产业发展的不利因素。

据了解,本次成立的LED城市景观应用推广委员会工作组,已经吸纳包括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iguzzini照明、库柏照明、飞利浦照明、广州市胜亚灯具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天津市半导体光源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多家成员单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