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荣浩磊:发挥设计对于LED产业价值链的提升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2014年法兰克福展会上,记者探到了LED照明新触角,照明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功能远非点亮这么简单,更在于其设计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美好的诉求。众多国际大厂,在展会上以大胆的创意为整个照明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展望天窗。

但是对于中国LED产业而言,这无疑使致命的弱点。中国LED产业还停留在灯具的寿命、光源的光衰、灯具的价格等非常浅的层面上。

但是灯具的设计是未来LED照明的发展方向之一,若中国企业可以将设计理念充分的运用的LED照明产业中,LED照明产业链将面临着一场新的革命,由此可以带动这个产业的升级。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研究所所长 荣浩磊 做主题发言

2014中国(中山)LED应用与营销创新大会,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研究所所长荣浩磊表示,照明产业链中,各环节的行业集中度很低。现在已经出现明显的抱团取暖,谋求规模效益以及希望建立行业规则的趋势,但多是单一环节的自娱自乐。单一环节是给自己下结论,没有价值标准和比质量和价格。相信现在的趋势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跨界交流。

照明行业的集中度很低,参照其他相对成熟的行业如房地产、从个性化走向标准化,产业化的趋势相当明显。差异化和多元化是下一步螺旋上升的结果。

据了解目前设计师的分类有以下几方面:

产品导向:明星和大师,创新不可复制,FD塞车,1%市场;

技术导向:专业技术能力的不断研发与应用;

生产导向:项目技术质量管理,标准流程,精细控制成本;

客户导向:解读需求,挖掘需求,比客户还了解客户需求,需要相当积累;

公信力:信息闭塞时代,信息不对称--互联网时代,权威消解精英偶像导师-可信任的合作伙伴;

荣浩磊指出,个性化是独特核心价值,产业化是市场化运作;龙头带动,专业分工,相关行业配套服务;规模经营,与资金有密切关系。设计只有从个性化走向标准化,才能总结应用需求,推动产业链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