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陈海英:标准光组件引领创新应用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2014中国(中山)LED应用与营销创新大会上,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海英重点讲了标准光组件方面的创新和应用模式以及市场前景。

标准光组件项目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从项目的立项到实施引起了各层级人物的高度重视,它获得了国家政府广东省科技厅的鼎力支持,也获得了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各理事成员单位的竭诚帮助,众多的院校专家参与其中研究,所有这些都为项目的成果付出了心血,而这一起努力的结果,都是为了走向成功。

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海英 做主题发言

何谓LED照明光组件?

LED照明光组件是指LED照明光组件。而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是指对LED照明光组件制定统一的规范数字标准,当中的每一个中间件拥有特定的光机接口数据,拥有特定统一编码标准的中间件。

于中国企业而言,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有着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协同创新研究和获得本土LED照明方面的核心技术专利;有利于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形成产学研联盟,尽快将研发产品推向应用市场;由于统一了标准,中间件可以自由更换,就可形成强大的中间件自由交易市场,参与企业可率先分享;企业通过参与标准制定,了解国内国际最新标准现状和趋势,提升企业竞争力。

晶科电子陈海英表示,全球用电17%用于照明,商业用电占比最多,居民用球泡的量120亿只,商业白炽灯也有15亿只之多。所以节能改革势在必得,LED照明应用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是LED提升要解决的问题,由此促进LED渗透率提升的障碍。

据了解,LED灯具的整体寿命,驱动电源、光学器件,组装损伤都可能损害整体灯具寿命的主要因素,若是通过LED照明光组件整体提升,LED照明灯具的效率会大大的提升。

陈海英指出,LED市场需求大,目前渗透率偏低。当前,LED照明进入市场爆发期,但是对LED灯具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灯具的功能性,可靠性能最大限度的满足需求。但是,目前,中国LED产业中游和下游的结合不够紧密,市场规范性较差,通用互换性差,不利于大量生产和未来的维修更换,通过产业链个环节之间的交流,使得生产效率提升满足市场巨大的需求。

陈海英表示,LED照明光组件可以将LED照明下游段多个环节联动起来,形成更有效的流程以及解决方案,在在LED照明市场力量的同时,似的LED照明产品能更贴合市场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