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跨界需理清概念,创新思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LED照明产业步入新的十年,未来发展将面临更多机遇与新的挑战。新的挑战需要新的思维和新的谋略,而跨界创新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探索。

通过跨界创新,我们应该有更好的方向和出路,在下一轮的竞争我们企业应该认清形势,整合资源,才能发挥的更好,对整个行业发展才能有更好的判断。

福建省照明学会副会长何开钧表示,LED跨界创新要理清概念、创新思维。LED照明跨界要突破现有学科、理论、技术和标准的局限性,可持续创新,发挥LED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可调控色光技术的特长,打破原有标准,按光色质量分类,创建新标准体系,满足人们对光的各种需求。

“首先,应该从复杂系统工程角度理解跨界。”何开均指出,当前,很多企业对光的概念理解得还不够透彻,这对LED的跨界创新造成了很大阻碍。

何开均表示,照明科技是研究光源、被照物与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而照明则是科技、艺术、美学、生理学、心理学、人因工程学等相互交叉融合的复杂系统工程。“如何从科学、艺术、心理三个角度理解照明尤为重要。”

“其次,还应从哲学本体论角度理解照明。”他表示,从哲学本体论角度来讲,照明是一元两面多层次多维度的复杂巨系统工程。针对当前还未有机构、团体、企业能够掌握其全部的内涵的现状下,怎样利用更多的资源将照明行业做好,尤其是让LED照明这一可持续创新行业发展的更好才是最关键的。

何开均认为,LED跨界创新必须采用以人为本创新LED照明的思维方式,一定要清楚跨界是跨什么界,深入了解人对照明的需求,“而这其中,理解‘光’是基础。”

何开均建议,未来光源可以按光色质量进行分类,即分为还原色光源、增强色光源 、可调色光源 、单一色光源,由此满足人对照明的个性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