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吴鸣鸣:中国LED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1

2014年被业界评估为是中国LED迎来发展新契机的关键时期。此话不是没有道理,中国LED产业经历前几年的快速发展,产品技术提升,销售通路多元化,行业标准得到完善,产业链得到优化,生产成本有效降低,市场认知度提升,产品设计更具实用性……

但是中国LED产业依旧面临着一系列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战依旧十分严重,销售通路思维还比较保守,有效资源还没有完全得到有效利用。

2014中国(中山)LED应用与营销模式创新大会,CSA Research研究总监吴鸣鸣博士分享了“中国LED照明应用发展态势以及细分市场分析”,为中国LED产业作出指导性建议。

CSA Research研究总监 吴鸣鸣博士 做主题发言

基于当前严峻的价格战,很多企业闻风丧胆,但是相比之下,价格战在产业链优化,产品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有了明显的好转。

吴博士表示,2013年8月至2014年3月淘宝网LED球泡灯价格从8.08元/W降到6.10元/W,降幅达24.5%,两年球泡灯出口价格累计下降66%,但是从数据体现来看,价格下降速度已经明显放缓,对于价格战有明显的缓解作用,但是价格还会进一步持续下跌。

在产品性能得到提升的同时,由于大量的资本涌入LED产业,导致产能快速暴增,进而导致大量库存,进而形成众企业都在为通路发愁。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照明市场保持20%左右的增速,白炽灯被替代效应开始显现,2013年是我国LED灯具出口金额超过50亿美元;国内市场占比加大,由典型的外向型市场转向内外兼顾。

吴博士认为,销售通路一定是当前企业必须要重视的关键,产品提升与销售通路应该是相互促进的,同时,企业应该有销售通路多元化的思路。她指出,产品出口在未来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依然是中国LED产品的主要销售通路。

2013年1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的通知》,将节能环保光电源作为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重点之一,将半导体照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重点之一。同年8月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推广高效节能照明。2014年2月,科技部、工信部发布《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科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鼓励半导体照明等具有明确产业化前景的重大节能减排技术,通过进一步深化实施“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等产业化示范工程

吴博士指出,多国联合推进白炽灯禁令以及中国政府出台的多项节能政策,都是LED照明发展的利好条件,而十年间,中国产值年均增长率39%,2013年产值2576亿元,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四大区域2013年LED照明市场启动,在应用产值占比超过1/3。接下来,中国LED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