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DOE采用CSA Research数据把话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

经历多轮洗牌,中国LED产业欣欣向好,而随着宏观政策逐渐向产业下游端偏移,中国LED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作为全球最大的LED产业基地,中国LED市场的变化明显的影响世界LED产业的格局。近年来,中国LED企业在海外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海外市场一直是中国LED企业的主要通路之一。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LED器件的进出口依然存在逆差,其中进口数量759亿只,进口金额超过53亿美元,出口数量605亿只,出口金额28亿美元。

从连续三年器件进出口数据来看,一直以来中国LED器件进口高于出口,存在较大逆差,不过在2013年这种形式有所好转,呈现进出口贸易逆差逐渐缩小趋势。另外,2013年LED器件进出口平均单价分别为7.0美分和4.6美分,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LED器件的出口还是以中低端产品为主。

2013年中国LED照明灯具出口量较2012年实现翻番,达到4.1亿只,出口数量约占总产量的50%;出口金额也较2012年增长71%,达到55亿美元。其中球泡灯出口数量占比近48%,射灯占比超过15%

但是,随着中国对于LED照明的相关宏观政策出台,很多出口开始转战中国本土市场,进而引发海外机构的强烈关注。

在美国能源部(DOE)2014年半导体照明研发多年发展计划(SSL MYPP)中,关于全球照明市场的中国部分,首次代表性引用了CSA Research研究数据,以CSA Research数据代表中国SSL产业数据。

DOE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是亚洲LED产业的核心地区,通过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对中国相关SSL产业数据的统计分析,可以看出半导体照明应用在中国增速迅猛;2013年中国LED照明渗透率达到8.9%,并仍在快速增长中;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的政策辅助和财政支持重心,也从之前的LED产业固定设备投资逐渐转向LED照明产品购买补助。

未来,中国市场将会有更亮眼的表现,但是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随着新一轮的产能扩充,中国LED产业或将迎来更大的库存压力,伴随着产业中不断的并购整合,让整个产业链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进而导致价格进一步回落,不具规模的LED企业将面临着强大的生存压力。

而随着传统照明企业纷纷转型LED照明,与很多LED巨头企业在争夺销售通路上“碰头”,进而展开较量。传统照明企业具备渠道优势,而LED企业则展开不断整合产业链资源,拼规模效应,降低成本,以价格作为武器“扬威”市场。

但是现阶段中国缺少产业标准,导致低端产品“搅局”市场,让很多消费者对LED丧失信心。CSA Research指出,价格战是无法回避的事实,但是随着技术成熟,市场上劣质产品鱼目混珠的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