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再续泰国展&SSLTHAILAND 2014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

22日,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特约记者第一时间从泰国发来“2014年泰国国际LED照明展”和“2014泰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的一手消息。

在此之前,我们不得不提的是,由于连日来泰国军事政变,浓郁“火药”味儿弥漫整个泰国,而本网特约记者可谓是冒着军方管制及泰全国宵禁的双重“危险”带来了一线的第一手资料,颇有战地记者的范儿,在此向我的同事们致敬!

言归正传,将视线拉回此次泰国展和SSLTHAILAND 2014。

上午9时整(北京时间10:00),为期三天的“2014年泰国国际LED照明展”在泰国曼谷IMPACT展览中心正式揭开面纱,与观众见面。

CSA联盟秘书长吴玲出席开幕式并参观“2014年泰国国际LED照明展”

别具泰国特色的开幕式后,当地时间下午13点30分(北京时间14:30)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承办的“泰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THAILAND 2014)”在泰国曼谷IMPACT凤凰多功能厅3-4隆重举行。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副秘书长付原主持了本次会议。

来自泰国能源部、泰国能源贸易厅、泰国能源监管局、泰国水电工业部、政府采购质量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泰国照明行业协会/商会代表;泰国照明企业高层以及中国LED照明企业高层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就泰国LED照明市场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刻地了解泰国LED照明市场需求、政府政策及市场开拓战略等问题的同时,有效促进了亚太能源投资贸易向更深层次发展,加快半导体照明技术和应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泰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THAILAND 2014)现场

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顾问团主席蒙德利先生;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主席、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理事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秘书长吴玲女士;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长岳瑞生先生;泰国照明学会(TIEA)理事长Utis Chanchenchop先生;泰国IMPACT展览公司总经理Loy Joon How先生共同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为论坛致辞。祝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增强多方交流,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积极努力。

随后,论坛进入报告环节,来自EGAT DSM主任Pitarn Chaichinda先生、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张国旗先生、飞利浦电子泰国区市场经理Panop Kasemsarn先生、方圆标致认证集团高级经理(ELI秘书处)蒋洁博士、Econowatt公司总经理Rawiwat Panasantipap先生、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先生、TIEA 国际合作部总监Acharawan Chutarat博士、Osram GmbH Rob McKinnon博士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神的饕餮盛宴,捕捉更多更深层面思维碰撞以及合作交流的机会。

EGAT DSM主任Pitarn Chaichinda先生通过主题为“泰国节能政策以及策略介绍”的报告演讲,详细介绍了目前泰国针对节能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泰国LED照明市场正在迅速启动,一方面,泰国政府积极大力推广LED照明产品在公共照明、道路照明及商业照明等方面的应用。另一方面,泰国工业基础薄弱,高度依存出口。LED照明产业也是如此,泰国LED照明生产企业较少,仍主要依靠进口。而中国是泰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免关税等针对LED照明的优惠政策,使得中国不少LED照明企业将重点目标锁定在泰国等新兴市场。

飞利浦电子泰国区市场经理Panop Kasemsarn先生以“泰国照明产业趋势以及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进展、市场、机遇三大方面,从泰国照明发展历史、泰国照明市场现场、趋势与支持政策,以及泰国LED照明产业未来机遇等问题进行的分析。

Panop Kasemsarn指出,泰国LED照明已经走出婴儿期,公共认知度也已初见成效。在政府机构(如DEDE)和国企(如EGAT DSM,PEA)的引领下,市场开始转向具有多种好处的节能型照明,得到公众逐步认可。未来,还将在价值链相关业务进展中,寻求更多更具特色的机遇。

方圆标致认证集团高级经理(ELI秘书处)蒋洁博士就“ELI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的话题,与在场嘉宾分享了ELI 背景、ELI认证各国采信、LED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制度、ELI项目合作与推广、LED高效照明产品信心标签、ELI项目与泰国合作设想等话题。

蒋洁指出,与一般的照明产品认证制度不同,ELI认证关注产品的综合性能,确保通过认证的产品在性能、安全、寿命及能效等各方面表现优异。基于在传统照明领域认证项目运作的成果,2013年9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CQM)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打造政府采购与消费者市场选择信心标志,支撑国家政策落实,并首次在LED产品认证的寿命(光通维持率)测试采用加速寿命方法,大大降低了产品检测的时间与费用(检测时间从6000h减少至平均2000h)。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先生也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合理的LED道路照明设计”的话题。

林纪良指出,LED照明较传统照明相比具有很强的优势,尤其在光谱分布和光学设计方面比传统照明的性能更好。对于LED道路照明来说,随着LED效率迅速提升,科学的计算将对道路照明设计十分重要。除此之外,完整的全球标准也将会有效提升LED路灯的市场份额,而未来道路照明的发展趋势,则在于智能控制和智能调光系统。

此外,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顾问委员会共同主席张国旗先生所做的主题为“国际半导体照明发展的全球趋势”;Econowatt公司总经理Rawiwat Panasantipap先生的“泰国半导体照明项目的节能服务和商业模式”;TIEA 国际合作部总监Acharawan Chutarat博士的“固态照明的照明设计成功案例及经验分享”;Osram GmbH Rob McKinnon博士的“固态照明封装趋势及发展”等精彩报告受到热烈欢迎,曾几度博得在场嘉宾的喝彩。

精彩的报告总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启迪与思考,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环节告于段落。而紧接着,论坛又迎来了下一个高潮部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商会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签约仪式,论坛现场再度掀起高潮,掌声阵阵。

相聚总是短暂的,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长岳瑞生先生热情洋溢的闭幕词中本次论坛圆满落幕。看着在场嘉宾依依握手道别的场景,让我们倍感不舍,更加期待再次相聚。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此时此刻只想说,作为CSA国际行动,SSL系列LED照明国际性行业论坛的第二站,“SSLTHAILAND”已经达到了其预期,实现了业界人士间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半导体照明行业话题,并通过参观泰国能源管理部门及当地知名企业,深入一线感知并发现泰国LED市场新机遇。

接下来,CSA国际行动还将前往美国、印度、俄罗斯、阿联酋、意大利、巴西等国家,进而与各国LED产业界深入交流与合作,更为中国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架起桥梁,同时欢迎业内感兴趣的业者一起参与,共创中国光电企业国际渠道和品牌形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