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照明节日营销:参与能分一杯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7 来源:中国灯饰报浏览次数:7

浪费任何一个节日都是可惜的,但更可惜的是,业内人缺乏创造节日的头脑,或者说从未想过能以创造节日来创造奇迹。其实,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一切皆有可能。参与节日营销只能分一杯羹,创造节日却能喝到整锅汤。

这个5月热闹非凡,除了有传统的国际劳动节,还有五四青年节、母亲节等。但这个5月最热闹的还不是上述这些时节,而是营销高手们“凭空捏造”并创下销售佳债的几大节日:5·17吃货节,5·20表白日、首届网络珍珠节,5·23-25车主狂欢节……更有聚美上市后开办的5·20—21感恩洗护节……

这些原本平淡无奇的日子,由互联网作载体,商家各举大旗,全民参与,于是变成了一个个广为人知的新“节日”。

新节日的兴起,鼻祖并不是淘宝网。例如“3·7”女生节,早些年就在高校流行。但第一个大范围为人们接受并主动“过节”的,也由此创下了营销神话的,却正是由淘宝网掀起的“双11”。这个原本在高校与女生节并肩兴起的“光棍节”,被淘宝网硬生生扭转为网购节,并迅速地成为大规模人群凌晨守候刷网页下单的盛大节日。

这是一件很值得玩味的事,某种意义上,这个时代是属于用理念做生意的人的。同一件事,普通大众看到的是表象,他们却能看到其中蕴藏的商机。反观照明灯饰行业,有这等眼力及魄力的,又有多少呢?众所周知,这两年试水“双11”的照明企业,相比其他行业仍只是九牛一毛。

然而,鼓吹照明企业投入到网络节日的洪流中,并不是本文的要旨。因为,参与节日只能分得一杯羹,创造节日却能喝到整锅汤。如前文提到,聚美优品在纽交所上市后,各种各样的特卖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此外,笔者推测,依照陈欧连三周年都要大搞促销的个性,上市日“5·16”必将成为其年年大促的噱头。

而在照明灯饰行业,又有哪个企业在上市时弄出如此大的动静?大多数都只是稍作宣传,对销售似乎都没有进行新一轮的借机冲刺。这是非常可惜的事,虽然许多照明企业以传统渠道为主,互联网对其大肆促销作用不如电商平台那么大,但在如今媒体的宣传及信息迅速传播的前提下,知名度还是会得到大大提升,白白浪费机会,令人唏嘘。

节日营销并不只能在“节日”上做文章,创造各类概念的空间更是无限的。如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球泡灯节”、“吸顶灯节”,针对工程商的“酒店工程考察日”等,都能成为很棒的噱头,并可迅速吸引目标客户的眼球。

在制造节日营销这方面,企业虽少有行动,但部分灯具卖场还是做得比较好的。4月底金府灯具城就联合了各方力量承办起声势浩大的“2014中国西部国际照明电器博览会”,博览会上有非常重要的一环:购灯节。而且这个博览会已有4年历史。这证明金府灯具城在节日营销方面已具备一定影响力,也由此更进一步巩固其“西部灯具第一城”的地位。此外,包括北京十里河灯饰城、郑州金泰成灯饰广场等在内的卖场,也都有过此等举动。其中不乏提出“将举办日作为每年固定的灯饰节”口号,并贯彻落地的卖场。

不能浪费任何一个机会,企业纪念日、社会上形形色色能创造出销售佳绩的节日,甚至自己还可根据市场需求和实际情况来创造节日,由自己发起并发扬光大,深入全国灯具消费者心中,成为他们期待的每年一度或每年两度的“购灯节”。如能成功在他们心里形成“时间到了,要买灯了”的印象,创造节日的主人,必定就能打响自己的声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