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西长治:多措并举激励LED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440

 在龙年春节假期后复工的第一天,位于山西长治经开区的高科华烨电子集团已全力投入生产。在称为未来显示技术的高科视像MLED COB新型显示制造项目车间里,全自动化固晶机上,微米级的针头不断上下“敲打”,生产线另一头,一卷卷LED灯珠卷盘自动下架,成为新型显示屏的原件。“我们把LED显示屏灯珠最小间距从0.7毫米突破到0.6毫米,让COB新型显示在国内率先实现规模化量产。”该集团总工程师王岩科自豪地说。

2月18日,《长治市激励LED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正式公布,为企业带来了政策利好。“很高兴在开年上班第一天就听到了这个喜讯。实施办法里的每条政策含金量都很高,给我们攀登LED行业产品制造新高地带来更大动力。今年,我们更有信心实现产值70亿元,奋力将长治打造为国家级LED产业集聚区和LED制造之都。”王岩科说。长治市LED产业经过10余年发展,现已拥有LED光电产业链上企业11家、规上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

长治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国家政策和山西省有关发展规划,借鉴国内发达地区相关政策,出台《长治市激励LED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该办法围绕项目建设、设备购置、高附加值LED产品推广、产业链智能化升级改造、LED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五大方面,强化政策扶持,支持LED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将LED产业培育成为布局科学合理、供应链完整高效、技术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

激励办法具体为:对LED产业链新建项目进行基础建设和十万级以上洁净车间改造给予政府补贴,切实解决工业用地价格偏高问题;对LED产业链企业购置设备,按照设备科技含量及提升产业链的重要程度,给予15%—50%的设备购置补贴;对生产蓝宝石衬底、碳化硅衬底、硅衬底、LED外延片、LED显示的企业,按照年销售额(不含税)的10%,给予企业每年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