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广州】光学有机硅有望助推普通照明应用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直击广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芦丽现场报道

随着LED功率、输出、效率以及可靠性的稳步提升, LED照明在普通照明应用领域内的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更为如此。

加之白炽灯的颁布更加速了照明领域对高效LED的需求。据CSA Research预测,未来几年LED在照明应用中的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

这一需求增长趋势不仅使光学有机硅极大获益,还促使LED设计师向制定高透明度、出色可塑性以及光热稳定性的LED解决方案方向发展。

作为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的道康宁则认为,先进光学有机硅是当前及未来中国乃至全球高亮度LED照明增长的核心动力。

近日,道康宁照明解决方案全球事业总监丸山和则表示, “中国市场对道康宁光学有机硅快速增长的需求,加速了LED在普通照明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道康宁的光学有机硅具有可帮助其LED行业合作伙伴显著提升产品性能、可靠性、降低整体成本的优势。

如道康宁的高折LED封装胶可帮助中国客户在优化新一代LED照明效率,同时还可免除对较大功率LED芯片的高额投入。

而道康宁的另一款产品——苯基有机硅封装胶与甲基有机硅产品相比,除去LED芯片、外壳或输入功率,其光输出要高出约7%。同时,还能提供比甲基材料更高的气密性,有效保护了镀银LED电极避免受潮和腐蚀,防止材料发黑。

由于这些电极可随LED反光组件数目的增加而加倍,因此,较强的气密性将有助于维持LED输出的性能与可靠性。

此外,在尖端光学有机硅方面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专长,还进一步推动了道康宁的创新力度,形成突破性的新型LED照明理念。

众所周知,国内设计师不仅追求照明的效率,同时还在探寻提高LED输出的方法,并尝试通过增加LED的驱动电流,或将LED更密集的封装于较紧凑的照明组件内,但都会导致LED模块与灯具的工作温度升高至150°C甚至更高,使环氧树脂和塑料出现发黄和物理衰减的现象。

而有机硅则可在温度达到200°C时,表现出可靠的光学性能和物理性能,从而确保新一代LED光源能够满足并超出当今照明应用中最具挑战性的光通维持率要求。

丸山则和表示,除高透明度和光热稳定性之外,光学有机硅出色的可塑性也促进了普通照明应用领域全新设计理念的产生,从而进一步促进了中国LED市场的快速增长。

“这些先进的有机硅技术有助于研发出光学透明或高亮白反射涂层,因而也加速了各组件的创新,如新型二次光学器件、光导管、白色反射部件以及远程荧光粉等。”丸山则和指出。

卓越的可塑性还有益于LED结构设计达到更加复杂的形状、微型光路结构、底部切槽以及较薄的壁厚,所有这些对有机聚合物或玻璃而言,都是很难或不可能实现的。

然而,与传统LED材料相比,光学有机硅还具有哪些独特的性能?丸山则表示,“光学有机硅较传统LED材料更具竞争力,可使全新通用照明设计成为可能。”

而当谈及专利问题时,道康宁华南区销售总监,钱南方则表示,凭借道康宁在先进有机硅技术方面行业领先的专长,目前已经获得了5000余项专利,“接下来道康宁还将坚定不移为捍卫知识产权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并以此助力中国LED客户在国内及世界范围内通用照明市场上建立牢固的根基。”

对于中国市场,道康宁又是如何布局的?在近日道康宁媒体见面会上,道康宁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监陆亦表示,中国市场是道康宁至关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生产基地的建设、技术研发的投入以及研发人员的培育等都是道康宁积极部署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