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用光来消除儿童对医院的恐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

6月1~5日,2014年美国国际照明展 (LFI)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从媒体报道来看,今年的美国照明展会不仅吸引了CREE、Hubbell等众多美国大牌,还不乏TCL、比亚迪等国际照明品牌的参与,而更重要的是,本次展会尤其彰显了以人为本的照明设计理念。

据了解,本届照明展展出的LED产品设计富有创意,应用更加以人为本。比如欧司朗展出的一些先进的照明研究和应用中,对于如何在儿童医院中应用灯光照明,才能让患儿在病房中更加放松,减轻儿童对病痛的感知度的照明应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

专家指出,通常而言,由于儿童对医院总是心存恐惧,而这种恐惧心理极可能对医疗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儿科诊室和儿童病房的光环境设计必须首先考虑儿童的心理需要,采用卡通图案与LED高显色防眩光光源,营造欢快明亮的光环境,再配有色彩亮丽(大面积背景色还应选择淡雅的颜色)、明快的饰物及家具以活跃气氛,由此,消除儿童恐惧心理的同时,还能保护儿童视力,分解父母担忧。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儿科诊室及儿童病房在照明设计上与普通的诊室、病房相似,但在光源的选择上则需要选择色温较低的光源,给儿童以温暖的舒适感。而对于婴儿护理病房这类特殊的儿童病房来讲,出于婴儿对外界事物较为敏感的考虑,其照明主要以防眩光为主,初次之外还需要较高的照度均匀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