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广州】"泛家居"下一个照明爆破点 跨界整合成新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木林森新闻发布会现场

     【直击广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唐妍现场报道   6月10日在木林森新闻发布会上,木林森中国区营销总经理林纪良谈到,泛家居将会成为LED照明市场的下一个爆破点。

近两年"泛家居"概念十分火热,"泛家居"是指围绕家居这一核心去整合与之相关的一切产业,将LED融入到智能家居的范畴中,实现建筑发光,墙体发光,家居发光等。

在LED照明产品同质化局面严重的今天,企业可以跳出"照明"圈子,与家具、厨卫、门窗、建材、陶瓷等企业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林纪良如此形容泛家居时代下的LED照明产值规模,"如果普通情况下,LED照明产值是几千亿美元,那么泛家时代下,LED照明产值规模就是他的10倍以上。"

其实做类似跨界整合的企业还有泛电器。目前美的也在做家电产业的整合。美的照明总裁坦言,近几年美的一直在做转型,希望整合家电行业,而LED照明仅是其综合家电产品的一部分。

LED照明真正有价值的地方不是照亮功能,照明并不能将LED光源的价值最大化。LED光源最大的点是跨界跨产业创新。

木林森中国区营销总经理林纪良

林纪良很兴奋的表示,泛家居市场前景非常广阔,LED照明的价值在泛家居上能有一个更好的体现。只是目前国内大部分照明企业喜欢跟风,没有自己的研发,所以LED照明并没有真正大规模应用于泛家居领域。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目前国内LED技术已经可以满足泛家居对照明的需求,例如发光玩具,发光沙发等。应用于泛家居的LED照明也从实验室开始慢慢走向市场。林纪良透露,目前木林森已经跟几家经销商合作,仍以规模化的生产将LED照明推向泛家居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