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台北】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推出智慧驱动电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

6月17日,由台湾地区光电协进会(PIDA)主办的台北国际光电周拉开帷幕。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推出智慧驱动电源LED照明控制的和新技术。

据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肖弘清教授介绍,此种智慧驱动电源可以自动应发光模组的光电所有的主要特性,主动改变智慧驱动电源的输出电器性能(电流及电压),透过将智慧驱动电源依照驱动瓦数分级,在同一消耗电功率瓦数下,智慧驱动电源可以产生不同的任意电流与电压规格输出,满足发光模组的需求。

肖弘清教授表示,过去一个发光模组必须有一个专用特殊电器规格的驱动电源,造成电源制造厂商均处于少量却多样化特殊规格、灯具成本也据高不下、消费者痛心抛弃大部分完好的瑕疵故障品的问题,将全面解决。"LED驱动电源规格将由现在数百种杂乱无章的规格大幅缩减到10-20个规格,任意不同光源制造厂商的发光模组均可以相容于智慧驱动电源而互换。"

据了解,这是全世界第一个创新性的发明设计,全面整合全世界的LED发港模组及驱动电源的电气规格。最重要的是,此种电源在性价比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只比传统规格电源贵1元人民币。台湾LED照明业界可以借此以差异化的创新规格整合特殊性能来摆脱低价竞争的困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