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中微杜志游:鼓励创新,与客户共同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 中国的LED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目前的产能还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LED企业纷纷准备扩产,其中上游芯片企业的扩产意愿表现最为突出。这已成为拉动MOCVD设备主要需求,也为实现大型MOCVD设备的国产化提供了一个发展良机。

       在MOCVD设备国产化进程中,国内设备企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已发展出一些能与国际大厂竞争的优秀企业。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微”或“中微公司”)即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中微的多台MOCVD设备已经分别在两家客户长期运行,并实现生产线量产,积累的运行数据足以说明其设备具有优良的技术指标和高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全球招募优秀人才

       众所周知,中国的半导体设备工业起步较晚,在落后的情况下,要能够成功研发出高端MOCVD设备并实现设备的成功运行,组建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是重中之重。

       中微公司从2004年成立之初就有一个目标,以致力于为创造新一代的微观器件研发先进的微观加工高端设备,以造福于人类。这样的目标也造就了中微创新性、创业型的企业文化特色,也营造了一个友好的、包容的、开明的企业文化氛围。之后,中微大力吸引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背景的优秀人才,所以中微拥有着非常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同时,中微鼓励员工相互协作、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中微公司资深副总裁杜志游博士表示,中微是一个研发型企业,其核心不是说企业有多少设备、多少厂房、多少土地,而是说有多少优秀的、一流的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在中微是企业发展头等重要的大事。中微从世界各地发掘相关人才,从美国硅谷、韩国、台湾、日本、新加坡及其他地区聘请了业内一些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资深技术人员。与此同时,中微也吸收一些从高校、研究所毕业的新人,他们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极大的潜力,早期加入的一些国内员工在中微通过三四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培养新人 鼓励创新

       人才培养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一是从国内外引进,第二就是立足自身的培养。

       其中,通过公司内部训练机制培养人才是中微一直在做并为之努力的事情,因为这是企业创新能力的源动力和根本。从培养年轻人来说,第一,员工要有与公司共同的愿景,也就是为中国微观加工设备工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这一点是极其重要的;第二,在中微公司工作可以接触到世界顶尖的技术,并有机会和一流的技术专家一起共事,这是很多大公司很难做到的,因为有些大企业害怕员工涉及公司核心技术或机密,不让新员工涉及或参与,而中微则给新员工提供了机会参与公司的核心研发项目,从而能够使他们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中微对于研发中的挫折和失败始终保持一个开放的态度,鼓励研发人员大胆创新。因为研发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创新本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微为研发人员创造了相对宽松的创新环境。争取做对的事情,争取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同时,在挫折中吸取教训,累积经验,从中锻炼和培养出一支善于攻坚的研发队伍。

与客户共同成长

       一家优秀的LED设备企业还必然具备其他的成功因素。

       据了解,中微公司目前拥有三大类产品,第一大类是最早研发的等离子介质刻蚀机,一般使用在半导体IC芯片制造行业;第二大类是硅通孔刻蚀设备,主要用在先进封装技术上;第三类就是目前的MOCVD设备,用于半导体照明LED芯片的制造。

       杜志游表示,一家优秀的LED设备企业,须具备四点要素:

       第一,企业要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这个产品应当具有先进性、可靠性,产品技术先进、具有市场竞争力;

       第二,企业应当具备持续的新产品开发能力;

       第三,企业要有高效和完善的运营体系,其中包括客户服务和供应商管理等;

       第四,企业要有与客户长期合作、共同进步和成长的意愿和能力。

       中微目前的情况,除了拥有较好的产品和技术,还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支持着一代又一代的技术开发和新产品的推出。比如,中微刚刚涉足IC芯片介质刻蚀设备时,就推出了65nm等离子介质刻蚀机产品,然后随着技术的进步一直做到45nm、32nm、28nm·····一直到现在客户生产线上运行的16nm产品。在MOCVD设备上也是一样,中微一直都在与客户共同合作下一代设备及技术路线。同时,中微一些基础的研发也会不断的跟进,以保证产品的研发能够紧紧跟上甚至领先于国际上的技术发展水平。

       基于公司的这些特点和优势,中微的MOCVD设备产品获得了已有用户的高度评价。中微的设备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更多的客户,其中包括国内和国外客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