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挂在树上的星星 LED彩灯将为杭州保俶路换新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杭州网浏览次数:74

       从7月1日开始,杭州市保俶路(省府路至北山街段)的500多米道路两边行道树,将换上亮晶晶的金色灯带。彩化分三部分——北山路口和省府路口的每棵行道树,将装上20套金色LED星星灯,与茂密的树冠融为一体,夜晚开车路过,你会感觉像天上的星星落在了树上;保俶路凤起路口的每棵行道树,将安装40组LED金色球泡灯,亮灯后一个个金色圆球在树冠里影影绰绰,仿佛行道树一夜之间结了很多果实;另外,这两类行道树主树干上还将围上一圈LED灯串,从下往上发出星星点点的光影效果。

       负责工程的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员说,这些LED灯表面热度不高,所有灯具都用铝制材料固定,灯光彩化工程对行道树本身没有任何伤害。

       保俶路是杭州这次试点道路灯光彩化的第一条道路,事实上杭州已有一批景观灯了,为什么还要开展试点?

       工作人员说,从2012年开始,为了保护环境,杭州倡导春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没了五彩烟花的衬托,逢年过节如何让夜晚仍旧多姿多彩?杭州考虑学学上海、广州、巴黎等国内外城市的做法,通过各种形式的灯光小品、主题灯光秀等,让市区的夜景更漂亮、更生动。

       首选保俶路,是因为这是市民、游客进入西湖景区的主通道之一,彩色景观灯可以有引导作用;保俶路一带商业氛围足,可以有助于促进夜间经济;少年宫也刚好在这一路段,每天晚上有很多孩子从那里进出,彩灯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的夜间氛围。

       下一步,杭州还考虑大型节假日期间,在西湖文化广场、延安路、湖滨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道路推行灯光彩化,让市民看到更多有节日气氛的灯光场景设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