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杭州淳安“明眸工程”点亮597间教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122

 “走进教室,明显感觉明亮了许多,这些灯的光线也很柔和,不再像以前会出现一闪一闪的情况,真的不错。”近日,在杭州淳安县一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许多家长明显感觉到了教室里的变化。

原来,该学校对教室里的灯光进行了升级,改造后教室里的灯光不仅更加明亮,且十分均匀,没有明显的阴影。记忆中最伤眼的频闪不再出现,且毫不刺眼。教室的黑板也没有了因为反光而产生的明暗差异,不需要再费力地盯着黑板猜内容。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淳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都得益于县政府为预防青少年近视眼而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明眸工程”。

2019年,淳安启动了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全县共调查12所学校,4所幼儿园,纳入近视统计样本为4189人。调查结果显示,共检出近视3008人,近视率为71.81%。而在引发近视的原因中,不良的教室照明环境也是导致学生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了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视力,淳安将“明眸工程”列入了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针对中小学教室课桌照度均匀度偏低、黑板局部照明灯不足、裸灯照明现象较多、光源显色指数过低和色温值超标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提升,投资300万元,对全县597个普通教室照明进行改造,其中,300个教室改造为智能照明,并专门邀请30余名县人大代表对“明眸工程”项目开展实地监督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