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灯泡公司LIFX LED灯获1200万美元风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  LIFX是这样一款灯泡,可以通过Wi-Fi和你的智能手机相连并远程操纵,能发出多种颜色而且相当节能的LED灯泡。 这款灯泡可以让你对灯光拥有绝对的控制,使用寿命长达25年。LIFX安装起来相当方便,像其他灯泡一样转进去就OK了。

LIFX公司制造售价99美元、经由Wi-Fi控制的多色LED灯泡。据Gigaom报道,智能灯泡LIFX新获1200万美元融资,由红杉领投,将用于扩大与Philips智能灯泡Hue的竞争,这也是红杉近期出手投资的第一家新硬件公司。

2012年LIFX在Kickstarter上线,最终筹得了130万美元,远远超过10万的筹款目标。LIFX已经于今年上半年出货,现在的最低价格为99美元一个,比PhilipsHue要贵(3个灯泡的套装是200美元,额外购买60美元一个)。

上周,该公司宣布在A轮融资中募集了1,200万美元。2013年底时,该公司曾创下Kickstarter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融资活动,在最初目标仅为10万美元的情况下,于短短六天内筹集到了130万美元。而此次投资使LIFX的融资总额上升到1,660万美元。

众筹融资的大获成功使LIFX引起了硅谷风投机构的注意,他们视之为一个正在增长的市场的积极证明。“没有Kickstarter就没有这一轮的融资。”CEO菲尔·波西瓦(Phil Bosua)说。然而,一些早期投资者却对LIFX颇为不满,因为他们还没收到自己的LIFX灯泡,就看到该产品已在亚马逊(Amazon)和百思买(Best Buy)有售了。发货问题是由于工厂的耽误,波西瓦说,他们按合同要求必须在特定期限内向大型零售商发货。

波西瓦表示,LIFX继续向该应用增添新功能,如预置情调模式和音乐激活设置等,还即将推出一次整体改版。波西瓦认为,灯泡用电占去全球住宅用电的20%,因此它们需要变得更加高能效、更为智能,使用寿命也更长。高能效的LIFX灯泡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可以旋进标准灯具之中。你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调节亮度,从1,500万种可能性中选择一种颜色,或从一系列不同的白光中进行选择。

“LIFX是增长最快、前途最光明的智能家居公司之一,”红杉资本合伙人奥马尔·哈穆伊(Omar Hamoui)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菲尔及其团队真正变革了人类头一种消费电子设备:灯泡。随着联网家居科技在消费者中普及,LIFX灯泡将成为一个切入点,因为它安装简便,而且即装即用,变成日常所需。在LIFX致力于提供最佳家居创新体验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无比乐意。”

LIFX计划用这些资金开展下一阶段的业务。该公司正在洛斯阿图斯(Los Altos)和澳大利亚墨尔本招募工程、销售与营销人员,并会继续扩充两边的运营规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