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晶能光电突破LED技术壁垒 拟赴美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1 来源:中国江西网浏览次数:12

10日从南昌高新区获悉,晶能光电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硅基氮化镓LED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开发出用于智能手机的高性能硅基LED闪光灯产品,并刚完成新一轮融资计划筹得8000万美元,计划明年上市。

据了解,晶能光电2日在香港宣布获得由亚太资源开发投资公司领衔投资的新一轮8000万美元的融资。

晶能光电首席执行官王敏透露,高性能硅基LED闪光灯产品为智能手机、汽车及通用照明等领域提供了解决方案。该公司硅基氮化镓LED技术一大优势是可利用大尺寸半导体制造工艺技术来降低LED成本。

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价格在过去两年下降40%,扩大生产规模后,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据王敏预计,到2015年,基于晶能光电大尺寸硅基LED技术生产的取代60瓦白炽灯的LED球泡灯价格将下降到传统球泡灯同等水平。稳定下来后,LED有可能取代传统照明。

今年以来,受惠于市场需求的强劲拉动和公司实行的垂直整合战略,上半年晶能光电公司实现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全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公司硅芯片预计今年销售约1亿美元,预计明年销售额达2亿美元。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10日透露,晶能光电为高性能硅衬底LED照明产品的领先公司,公司表示计划明年上市,首选上市地是美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