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绵阳:文化广场LED显示屏前 市民醉心诗歌海洋-中国半导体照明网,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6 来源:绵阳日报浏览次数:42

       15日,第四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在绵州大剧院举行,并通过文化广场的全彩LED显示屏向市民直播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盛况,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看,一同聆听中华经典诗歌朗诵,醉心诗歌的海洋。

       晚7时30分,记者在文化广场看到,开幕式还未开始,已经有不少市民守在了显示屏前,静静等待直播。市民黄涛说:“期待了好久的诗歌节今天终于开幕了,没机会去现场,就和女儿来广场看看直播,一起感受中国诗歌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从《诗经》中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到《前出师表》中的“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从唐诗《将进酒》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到宋词《水调歌头》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都是耳熟能详、妇孺皆知的经典,通过表演者们深情的朗诵和歌唱,激发了广场观众的诗词情怀。文化广场上,无论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咿呀学语的孩童,无论英俊潇洒的帅哥,还是装扮俏丽的美女,无论满腹经纶的知识分子,还是一身工装的农民工,均不禁驻足观看,动情之处还跟着齐声朗诵起来。

       “今天的诗朗诵,选的都是历朝历代的名篇佳作,串起来就是中国的历史,对于今天的娃娃们学习太重要了。”68岁的退休教师宋爱民在现场如是说。宋大爷脖子上架着4岁的孙子,今天朗诵的诗歌,有许多他已经能背诵了。“这样的诗歌朗诵太精彩了!”西科大学生杨文燕认为,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名家辈出,名篇佳作卷帙浩繁,诗中有鲜活生动的图画,雄奇瑰丽的山河,诗歌的呐喊中也洋溢着热血和赤诚,开幕式两个小时的演出,犹如带领人们“翻阅”了一幅历史的长卷,不仅十分赏心悦目,还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