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上半年蓝宝石两样情 下半年LED照明应用一路飘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中华显示网浏览次数:21

蓝宝石应用材料厂今年上半年两样情,应用在LED照明的锐捷(5256)、兆远、兆鑫和佳晶都高度成长。光学应用为主则是黯然失色,但在消费性电子旺季来临下,下半年晶美和鑫晶钻的业绩有机会迎头赶上。

根据蓝宝石厂上半年营运表现,供应LED厂图案化蓝宝石基板厂(PSS)是大赢家,锐捷上半年营收成长高达1.16倍,兆远也有逾三成;营收规模较小的兆鑫则是倍增2.24倍;兼作长晶、平片、PSS的佳晶成长也逾86%。

锐捷是去年蓝宝石厂获利王,去年每股纯益5.68元,今年前二月合计达2.24元,近期传出由于蓝宝石上游材料涨价,晶电让锐捷微调价格反映成本,法人预估,锐捷上半年可望交出亮丽的成绩。

随着4、6寸蓝宝石PSS基板渗透率持续提高,大尺寸PSS基板单价较高,PSS基板第3季需求将再成长25%,4寸PSS基板总产能缺口将持续扩大,兆远、锐捷、兆鑫下半年单月营收可望续创新高。

全球最大蓝宝石基板专业加工厂晶美总经理陈彦任表示,上半年蓝宝石材料出货主要是LED的应用,7月开始光学的应用会开始加温,加上PSS产能会倍增到35万至40万片,预估7月起业绩可以逐月成长。

晶美去年起将重心放在双抛片,苹果iPhone手机蓝宝石供应链就是由晶美供应平片,iPhone 6上市接近,法人预估,晶美下半年在出货量大增下,今年有机会比去年表现佳。

鸿海集团的蓝宝石基板厂鑫晶钻上半年营收年增率仅2.77%,与其它蓝宝石厂差距颇大,鑫晶钻主管表示,上半年蓝宝石基板业绩较好的是LED的应用,但鑫晶钻的PSS月产能只有10万片,平片高达70万片,因此营收表现较不理想。下半年起营运会比上半年好。

佳晶第3季再增加二条生产线,因此最快在第3季单月营收就可破亿元,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应用 蓝宝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