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销售淡季:淡或不淡全凭自己做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消费日报网浏览次数:21

6月已经过去,7月份也进入到了尾声,2014年过半,从国内外形势到经济变化,从股市IPO重启到互联网BAT圈地,从抱团发展到并购混战,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进入6月,照明行业转入传统所谓的“淡季”。走访调查发现,广州光亚展之后照明行业依旧火热:抱团组织联盟、企业新品发布会、订货会、产品促销会、经销商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彼伏此起。显示出照明行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行业一季度表现超预期

从2014年年初开始,照明行业整合之风四起。可抱团的决不单打独斗,可并购的决不放慢手脚,可跑路的决不苟延残喘,无论是大中小企业、高中低市场,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加上经济发展趋于缓慢,行业各界不禁担忧季度业绩的红字情况。

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LED行业总产值达到746.8亿元,同比增长25.9%。同时,国内大多LED企业一季度报表相当靓丽:如阳光照明一季度LED收入达到3亿元,同比去年的1.4亿元实现了翻倍增长;华灿光电一季度收入同比大增150.89%;三安光电一季度收入增长30%;鸿利光电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30.26%和71.95%。

目前LED产业特别是LED照明领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我国先后出台《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中国逐步降低荧光灯含汞量路线图》等政策,逐步加大财政补贴LED照明产品的力度,同时进一步细化LED照明产品的相关标准。

据了解,2月19日,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还发布了《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科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鼓励半导体照明等具有明确产业化前景的重大节能减排技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2014年LED照明行业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淡或不淡:还得自己做主

“2013年的7月份,灯饰照明行业迎来了最严重的一个淡季!全国各地灯具城(包括古镇)没有一点客户的味道,淡到没有一粒盐!”搜索去年7、8月份的行业新闻,会发现这句话是出现次数是最多的。

据了解,在产品涨价、卖场涨租、竞争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2013年1-3月照明市场销量下降幅度达到25%-50%,很多经销商都亏本经营,不少经销商萌生退出照明市场之意。因此,去年出现倒闭潮、跑路风就一点都不惊讶了。

相比较,2014年的6、7月份,LED照明行业明显的在喧闹中多了一份淡定。有行业人士分析称,今年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品牌战、渠道战正在蔓延,价格竞争依然是主要热点。尽管LED照明产品价格继续下滑,但降速开始减缓。值得庆幸的是整个行业市场呈现火热态势,技术水平的提高,进出口的持续向上,企业表现尤其积极,行业前景依然诱人。

就行业淡季来临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通过走访各地厂商、卖场,大部分受访者表示2014年的淡季没有去年明显,“淡季不淡”,只是企业品牌的打造以及销售渠道的开拓显得尤为重要。

“淡季淡不淡,主要还是看企业本身,”某企业老总如此表示。常言道:“穷则变,变则通”。在LED照明灯饰行业淡季来袭之时,根据行业发展的趋势、自身发展的目标,积极求变,不但可以让企业做到“淡季不淡”,甚至做到比“旺季更旺”也未尝不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