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澳洋顺昌半年净利6848万元 LED芯片业务表现出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7月28日晚间,从去年开始大举进军LED芯片领域的澳洋顺昌(002245.SZ)率先披露行业首份中报,公司2014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2.24%,略超出公司业绩预增预告50%的上限。其中LED芯片业务表现出色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

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今年上半年澳洋顺昌LED业务呈现收入与利润齐升局面。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410万元,贡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7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例为28.28%,而去年年底该数据仅为5.13%,LED业务已成为公司第二大主业。同时随着规模效应逐步体现,LED业务毛利率从2013年的29.35%大幅提升至39.23%,这一水平已接近行业龙头三安光电今年一季度39.82%的毛利率,从而跻身LED芯片行业最赚钱的公司行列。

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半年度主营业务构成情况(部分)

公司董秘林文华表示,从2013年三季度开始,公司LED业务开始逐步贡献营收及利润,且利润贡献随着产能的快速扩张不断加大。2014年上半年MOCVD逐步到位并量产,LED芯片收入逐月增长,第二季度增长尤为明显。公司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实现单季度LED业务收入2345万元、5065万元,二季度环比增幅高达115.98%。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其中,募集资金4亿元投入LED项目,使得公司LED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随着MOCVD的逐步到位并量产,LED芯片收入逐月增长,第二季度增长尤为明显。公司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实现单季度LED业务收入2,345.13万元、5,065.11万元,环比一季度,二季度增长幅度达115.98%。报告期内,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410.24万元,贡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6.66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例为28.28%。

截止目前,公司已有20台MOCVD实现量产,芯片月产能达10万片(折合2吋片),预计3季度还有10台MOCVD到货,公司LED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化项目(一期)将全部建成,公司将拥有30台MOCVD(69片机),芯片月产能将达到15万片。在30台MOCVD设备达产后,公司将在年内形成年产180 万片、蓝绿芯片 115 亿粒的生产能力,规模效应与盈利能力也将体现更加明显。

目前公司正筹划建设二期工程,具体事项尚在研究论证中。

董秘林文华指出,较低的LED项目投资成本、先进成熟的技术工艺以及业内领先的核心装备和公司优秀的管理理念,是造就公司LED业务出色的成本控制与盈利能力的主要原因。“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在时机成熟时,公司将通过增加产能、寻求收购同业或者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等多种方式,把LED 业务做大做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