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产业发展 还需标准先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千家照明网浏览次数:11

伴随着LED照明市场大爆发,质量参差不齐的照明产品,一再消磨着消费者那所剩无几的信任感。自开年以来,一系列完善的政策标准逐渐实施。相聚一刻,拾遗点点资讯......

9月起LED驱动电源纳入3C强制认证范畴

国家认监委结合试点认证实施规则实施经验,全面开展了具体产品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的调整修订工作,其中LED驱动电源纳入3C强制认证范畴,9月1日起实施。自新版规则实施之日起,对新受理的认证委托业务,指定认证机构应按照新版规则实施认证;新版规则实施前已经颁发的有效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可继续使用,指定认证机构认证证书转换工作应采取到期换证、标准换版、产品变更等自然过渡的方式予以完成。

LED照明规格接口等 三项国标制定启动会在京举行

为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了与有关方面的协调,邀请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重点企业及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参加会议,广泛征求意见。此次讨论的三项国家标准分别为《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控制装置分离式、自带散热LED模组的路灯》、《LED照明产品加速衰减试验方法(2000小时)》、《LED公共照明智能系统接口应用层通信协》。

国家新标准对LED照明市场的作用有多大

因为没有确定的规范,LED灯具行业淘汰不力。这样的竞争也难免诱发价格战,价格频频下调,一些小企业缩减成本,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间接降低了消费者对LED灯具的信任度。

1月初,国家新制订的《嵌入式LED灯具性能要求》等国家标准发布,该标准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实施,并将对2014年的LED灯具市场进行进一步规范。

半导体照明认证助推行业更健康

近年来,我国对半导体照明产业不断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特别是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等6部门分别在2009年和2013年联合发布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明确提出要分重点、有步骤地开展LED照明产品的节能认证工作,根据产品成熟度,逐步扩大产品的节能认证范围,健全产品认证体系。

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发展趋势是朝着更高效、模块化、可替换、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标准、检测和认证也要根据产品和行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提供合格评定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标准 半导体 替换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