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抢滩印度新阵地 LED市场容量年增长率或超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中研网浏览次数:6

随着LED照明应用成熟,新兴市场加速导入LED照明。新兴市场是国内LED出口企业瞄准的一块“新大陆”,而新兴市场中,印度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其经济增速及市场体量不容小觑。

由于目前印度制造业水平并不高,其市场上的LED照明产品整体水平较低,相对于门槛较高的欧洲及北美市场,国内企业转向印度市场则有可能进入其高端产品行列。加之印度政府正在计划鼓励推广LED产品的使用,有业内专家认为,未来印度LED市场年增长率甚至可能大于40%,成为国内LED企业积极“抢滩”的新阵地。

再者,印度没有统一电价,各邦各城市都有自己的规定,电费一般都采取阶梯式收取,用电越多收费呈几何数字增加。由于印度电力供应私有化比重较高,私人电力公司不愿意为农村供电,使广大乡村缺电情况十分严重。印度的贫民窟举世闻名,其规模正在无声蔓延,悄悄蚕食着城市。市政当局如果要进行电缆维修,架设高压线等,都会面临拆迁贫民窟问题。这些贫民窟主尽管处于社会底层,但手上握着让政客们害怕的“尚方宝剑”,那就是选票。在每一次印度大选或地方选举中,数目巨大的贫民窟选民都是任何一个政客不敢忽视的强大政治力量。印度的政治家对拆LED相关研究报告2014-2018年中国LED照明产品行业投资潜力分析及风险预测指导报告

2014年7月2014-2018年LED行业招商计划书2014年版LED照明项目融资商业计划书2014-2018年版中国LED车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123  正是由于印度基础设施落后,城市化程度低,严重制约着印度的各方面发展,这些问题亟待解决。因此在印度的发展中这些都将是重点项目,这些领域将是一个巨大的蛋糕,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而印度全国照明产品有将近80%来自中国,我国在印度不论是口碑还是销售渠道都有一定的优势。2014年4月2日,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全球半导体照明城市应用研讨会”,谷山.阿格先生指出,印度的照明电耗占整个国家电耗的20%,LED照明市场2015年将达到4.7亿美元,而路灯将占其中的60%。LED照明最大用户依次为政府、商用及工业界。民用市场因其价格相对昂贵,以及印度众对LED照明了解的不足,认可度较低,LED民用照明需求量不是很大。

印度官方7月9日发布一份经济报告称,2014-2015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为5.4%-5.9%,而且印度电网首次引进外资,开发大型输电项目。渣打私募股权投资计划对印度斯特里特工业旗下的电网基础设施业务斯特里特电网公司投资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2亿元),这也是印度电网首笔国外投资。斯特里特电网公司主要从事输电项目开发和运营,将对渣打私募股权投资发行少数可兑换证券,所获资金将用作现有及新的输电项目,为电信和电力行业提供更优化、更先进的电力传输解决方案.

当前,印度大约有3亿人口未能享受到电网带来的实惠,由于印度本土核心技术的缺乏,主要LED灯具依赖于进口,与传统灯具相比,LED灯价格相当昂贵。因此印度LED的灯光主要是室外运用,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电力的覆盖、供应等提高,民用市场的需求将会大幅激增。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市场 印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