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欧普与大师有约,共话魔都光影魅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

7月25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与照明设计师联盟主办,《照明周刊》、青藤网联合承办的”第六届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在上海斯波特大酒店寰宇厅隆重举办,欧普照明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助力大赛。大赛现场,来自上海、江浙一带的照明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共达200余人,共同见证魔都光影空间魅力。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商用事业部总经理黄志坚先生、销售总监苑斌先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初衷在于推广室内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对光的认识,加强设计师对光的专业应用,这是《照明周刊》6年来坚持不懈一直持续做的事情。确实,未来的空间设计中,照明设计已经是一门新兴且热议的话题,需要建筑和室内设计行业的高度关注。

由欧普照明全程协办的”欧普与大师有约”环节中,王浴东先生(欧普照明应用设计总监)与王昊先生(北京市洛西特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就商业空间照明手法进行了精彩对话。

Iapm-公共空间照明VS自然光运用

Rocky:我来说说环贸的公共空间照明。首先是中庭灯光,要规矩、安全。Iapm的室内设计线条感很强,灯光在配合室内设计时,可以很好的表现室内空间的RGB变色和弧线美,甚至衬托的更加完美。

然后看看交通空间-通道。交通空间讲究垂直动线和水平动线,灯光设计规则:安全、指引并富有趣味性。交通空间的光线应与销售空间相匹配,不能设计的过亮而喧宾夺主。

王昊:我想谈谈自然光的运用。Iapm的中庭天花巧妙设计大型采光体,在灯光缺失的环境下,自然光的利用更加自然、饱满。我的照明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积累,再把日常经验提升到理论层面。

LANE CROWFORT-“寸土寸金”精明的空间利用

Rocky:LANE CROWFORT是一家源自香港的精明又精致的买手店。它定位于精准的消费群体,虽然与其他商场一样,进驻的品牌相同,品类却大大不同。整个商场无明显的交通空间,所有的消费者在商品陈列中穿行。利用光线的反射、折射和溢散,从不同维度表现商品。

王昊:对不同商品的表达需要不同光线的组合。

K11-自由、互动、文化的艺术生活

Rocky:K11给消费者最大的体验就是:自由、互动且富有艺术气息。如同电子信息、服装、餐饮,其实,灯光同样讲究互动体验。我们未来的灯光也可以做的更加具有互动性。

王昊:灯光要辅助室内设计并突显互动概念,用光影表现空间层次。在我看来,“舒服”两个字是消费者对光最好的赞美。

谈到这里,设计师们的精彩对话就接近尾声了。历经11站的洗礼,“欧普与大师有约”为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一同交流成长,相信下一期的杭州站必将也会有精彩设计对话献上。届时,又会有哪位神秘设计大咖与欧普有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照明 上海 应用 欧普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