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4上半年:LED灯丝灯展露光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2014年,无论是在法兰克福展还是在光亚展上,LED灯丝系列产品都成为一大亮点。与传统白炽灯工艺的完美结合,360°照明的实现,加之欧美人对白炽灯的偏好,都使得LED灯丝灯倍受瞩目。LED灯丝的制作是将多颗小功率的LED芯片串联封装在基板上,用金线将其串联,荧光粉涂覆外裹的一种封装方法,灯丝基板大多为蓝宝石,少数为玻璃或金属基板。如果用倒装芯片制作LED灯丝,其散热和光效会更好。因此目前来看用倒装芯片+COB封装是LED灯丝制作的最佳方法。

       

图1、2014年光亚展上的LED灯丝及灯丝灯泡

随着LED灯丝制造技术、LED灯丝应用技术、玻璃泡封泡充气技术、无频闪电源技术的深入研究和配套完善,许多白炽灯厂籍此成功转型升级,开始进入LED照明领域。目前国内介入LED灯丝灯领域的厂商大大小小超过几十家,这些厂商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传统照明及白炽灯制造企业,包括佛照、亚明、雷士等;一类是LED照明产品制造企业,包括东山照明、亚浦耳、银晶光电等;还有一类是做LED封装的企业,包括中宙、鸿利、杭科、柏狮等。部分企业的产品已经公开面市,但是真正实现大批量生产的并不多。

部分在淘宝销售的LED灯丝灯产品及光电参数如表1,平均光效已超过100Lm/W,光色有暖白、正白、冷白可选,并且灯座接口为E14或者E27,因此可直接替换白炽灯。

CSA Research认为,由于LED灯丝灯是目前与白炽灯最为接近的LED照明产品,加之全角度发光、不需透镜以及可以利用白炽灯的生产线等特点,如果解决了散热和成本问题,在当今怀旧复古风潮之下的替换市场中将极具市场前景。

       表1、淘宝部分在售LED灯丝灯及其光电参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