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茂硕电源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料前三季度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茂硕电源(002660)周一晚间发布中报,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4,590.28元,较上年同期23,478,455.92元,减少94.15%。

报告期内,公司2014年1-6月公司销售接单与上年同期比较来看,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6,531,920.5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6%。主要原因是市场订单状况良好,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其中出口业务增长较快。

茂硕电源称,由于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厂房租金增加等因素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对研发、销售、管理的投入,期间费用增长较大;以及新投资的子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经营出现亏损,影响合并报表利润。综上因素,致使报告期内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为了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影响,公司坚持以主业为中心,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通过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发展协同共进的经营模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为应对市场的变化、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公司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并坚持大客户发展战略积极整合资源;并通过项目投资或EMC等方式,在获得项目收益的同时带动销售收入及经营利润的稳步增长,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LED驱动电源、SPS开关电源、光伏逆变器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国内电源行业的标志性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

同时,在半年报中,茂硕电源还预计2014年1-9月份亏损不超过150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毛利有所下降;继续加强对研发、销售、管理的投入,期间费用增长;由于部分产能搬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以及存货处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