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南京青奥会对照明产业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8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12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南京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青奥会,亦是中国第二次举办的奥运赛事。这样一场展现中国国力、南京城市形象的国际运动会,对南京的照明行业究竟影响多大?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走访了南京各大照明灯饰市场,搜集了一些相关信息。

工程叫停 短期受损

笔者来到南京银桥市场二楼的灯饰商场。问询道生意近况如何的时候,有好几家店主直接说:“青奥会好看,生意不好做。”青奥会的举行为什么会影响到生意呢?原来早在今年的四月份,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小组有23个城市的代表在南京召开了会议,会议研讨了《南京青奥会环境质量协作保障方案》、《长三角区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计划细则》。根据这些条例,将有限制淘汰车辆、停止相关工程灯措施,这导致从8月份开始,南京工地上一切工程全部停工。而南京周边的23个城市的工程也将近停止了50%的工程。“本来商场比较偏僻,平常零售就不怎么做,就靠一些工程跑量,现在工程全停了,每天在店里就是干坐的了。”新和源一家代理欧司朗的经销商告诉笔者。青奥会不但叫停了南京和南京周边的工程项目,堵住了照明工程上的供应,而且对零售市场上也是致命的打击。据了解,政府叫停工程时,也对民间装修有了若干限制。因为在青奥会期间,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会受到交通管制,装修建筑垃圾将无法清运,一些小区干脆直接发行通知,呼吁业主们装修避开这段时间。本来七八月份就是照明行业的淡季,现在加上政策的限制,直接打击了灯饰的零售,无疑使整个南京照明行业雪上加霜啊!

青奥工程 照亮南京

万事都有两面性,青奥会除了叫停工程限制装修对照明行业有着不好的影响之外,仍然有不少照明企业传来跟青奥会有关的“喜讯”。原来虽然青奥会因了空气污染的原因停止了许多工程,但是它本身就有许多重大的工程。而这些与青奥会建设有关的工程,其中不乏有许多照明工程。比如,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办公楼里面照明产品都是由雷士照明提供的。青奥会议中心主要采用的是西顿LED菱形定制灯盘。而南京史福特照明则为青奥体育公园中体育场馆提供了包括格栅灯、支架灯、金卤筒灯、吸顶灯等产品的照明支持。这些和青奥会直接相关的工程,在这万众瞩目的时刻,无疑成了赛事的见证。青奥会期间,南京也会有各种形式的灯展,比如,南京明城墙夜景于8月10日正式亮灯。此次明城墙夜景亮化工程就使用1200套泛光灯和1000套壁灯,这新LED照明设备将省电60%以上,除了更加节能、环保外,此次明城墙夜景通过灯饰照明的手段更是在青奥会期间做好了靓丽的城市名片,也将成为照明人的骄傲。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青奥会 南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