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十年·走进企业】携手走企业 预知产业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

8月15日,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走进企业”——第二次活动圆满完成。当日由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带领各部门代表走进企业之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技术研发及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旨在促进联盟与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LED产业发展。

当日首站拜访了坐落于北京经济开发区的华延芯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延芯光)。华延芯光创立于2010年8月9日,是内蒙古蒙西高新技术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联盟代表成员此行受到了华延芯光总经理叶向东等人的接待,在历时1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华延芯光汪英杰副总经理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主要业务、经营理念、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存在问题及对联盟的期许。汪英杰副总经理表示:“目前LED行业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之间,在这个过程中避免边缘化对后进入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而作为从水泥企业转型过来的企业,相较水泥行业,LED行业存在标准不够规范的问题。”

针对企业问题,杨兰芳副秘书长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而针对企业谈到的标准缺失问题,联盟标委会副秘书长王平指出:“目前LED行业的标准都集中在下游,中上游主要是大企业通过他们的产品规格书在市场上发挥作用,其他企业都在跟着他们走。我们可以通过联盟这个平台,联合多家企业共同探讨标准化制定的问题。”

       图片为联盟代表成员与华延芯光总经理叶向东(左五)、副总经理汪英杰(左三)合影

当日下午两点,联盟一行到达同处北京经济开发区的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美芯光),受到了企业执行副总裁刘国旭等人的接待,刘博士带我们参观了易美芯光的生产线,并详细向我们介绍了产品产品工艺及技术优势。

作为LED产业新贵,易美芯光在近几年快速成长起来。刘国旭博士说:"目前公司员工460位左右,真正做研发工作的将近90位,拥有6位博士,30多位硕士。"在谈到联盟十年的发展上,刘国旭博士希望联盟能够对国内产业品牌的建设上多一些指导,刘博士指出:"目前国内缺乏强势品牌,技术开发比较晚,专利方面也比较落后,在市场竞争中缺乏优势。同时希望能够加强传统照明人才与LED照明的人才间的交流,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在行业标准问题的探讨上,刘博士认为:"标准的制定对终端的消费者和生产者都是有益的。但标准制定,在企业间存在商业利益竞争,而且也存在企业话语权的不平等性。大家都说最能赚钱的是专利,其次就是标准,而最辛苦的赚钱方式就是依靠密集劳动力的生产制造,国内市场本身够大,不一定非要跟着ZHAGA走,国内自己做标准有利于国内市场的发展,但是谁来牵头还有一段路要走。"

       图片为联盟代表与易美芯光执行副总裁刘国旭(左五)。企业发展总监熊强波(右三)、项目主管李玉玲(右四)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联盟代表也针对企业问题,将联盟现有项目向企业进行简要介绍,在此之后将与企业进行更深入的对接交流,共同促建和谐健康的行业环境。

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当前,“什么是 LED 好产品?”、“LED 好产品在哪里?”成为社会用户最关心的焦点。为了更好的推进 LED 产业社会化营销,由联盟(CSA)发起组织的“LED 好产品走进设计院”巡回活动将于 9 月在北京正式启动。

“走进设计院“巡回活动拟在 9-12 月间组织行业品牌企业走进京、沪、穗等地 20 余家国内知名设计院,就照明工程产品设计需求、应用趋势及技术开发方向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研讨交流,搭建一个应用需求与产品设计的交流对话平台。活动结束后,由 CSA 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出版《LED 照明产品选用目录(设计院版)》,在全国设计院及照明工程公司推荐发行。

       详情点击: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