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澄清] 水晶光电:不存在蓝宝石业务严重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21

8月25日,水晶光电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针对媒体有报道称公司的蓝宝石业务产能过剩的额问题,公司表示目前蓝宝石业务良好,2014年上年度蓝宝石业务有大幅的增长,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所以公司于7月31日发布通过再融资对原有蓝宝石PSS产能的扩充,以及蓝宝石产业链的延伸进行布局,根本不存在蓝宝石业务严重过剩问题。

公司表示,从蓝宝石整个行业看,大家一致看好LED行业的未来发展以及蓝宝石在光学应用的拓展,半年来国内相关企业也纷纷进行了扩容,但目前没有行业权威数据说明这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不能麻木说公司蓝宝石相关产品毛利率比原有光学元器件产品低,这个行业产能就严重过剩。去年最早由苹果公司提出的手机面板的蓝宝石应用也未规模化,加上国内手机市场在home健和保护玻璃用蓝宝石都还未真正产业化,所以还不能麻木和肯定说这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关于毛利率水平低的问题,LED整个行业总体毛利率水平不算高,公司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原因:国内LED行业发展步伐明显晚于国外企业,在品质、技术上落后于国外优秀企业,良率稳定性不够,相对毛利率低。但公司通过多年积累的光学冷加工技术、镀膜技术和蓝宝石加工技术沉淀,在LED行业中,公司的蓝宝石衬底在国内已享有较高的声誉,得到许多专家的认可,在行业内对比,公司的毛利率处在合理的水平。

公司同时表示,各产品均在各细分行业中拥有高端客户群,所有产品未有押在某个客户身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