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水晶光电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发布 正式涉足车联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1 来源:杭州网作者:周文娟浏览次数:744
   最近爱看韩剧的少女们的“国民老公”又换人了,刚刚走马上任的“老公”自然是随着《太阳的后裔》而热播的男主刘时镇的扮演者宋仲基,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事业有事业,关键是还撩得一手好妹。不过,如果大家眼前有这么一个程序员,只是怕老婆开车等红绿灯的一溜烟儿工夫低头玩手机有危险,就开发了一整套基于AR(增强现实)的智能汽车平视显示系统,少女们对于“理想老公”的定义恐怕要彻底改变了。
  昨天下午两点的木马剧场全场爆满,拥挤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9月份韩国最卖座喜剧《骗子》登陆时,但并不是因为又有哪部卖座剧上演,而是浙江本土光学光电子制造上市公司水晶光电的一场新品发布会,与大家见面的正是公司一个多月前成功研发的新品——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设备(以下简称“ Qrios HUD”)。伴随新品的发布,水晶光电也将正式涉足车联网领域。
 
  体贴的老公带来一场关于驾驶体验的革命
 
  昨天下午,以“江南智造”为主题,水晶光电在杭州举办了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发布会,推出其全新车载智能相关技术产品,即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产品。
  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智能硬件,Qrios HUD的设计理念是利用平视显示器实现汽车现实增强显示,为用户提供在车内兼具安全驾驶和移动车生活的解决方案。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产品可安装在汽车仪表台上方,运行水晶光电自主的基于“汽车现实增强显示场景”深度定制的CAT OS操作系统运行,通过蓝牙按键、语音助手、手机APP形成了可靠而又兼顾便捷性的人机交互,可实现电话安全接听、安全查看微信或QQ信息、智能在线导航及多地FM电台收听等功能。
 
  Qrios HUD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车载智能硬件,致力于解决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而这款产品设计的背后却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产品的设计者,一个暖男程序员。
 
  “我们家是我老婆开车,她偶尔会开车送我去上班,路上我就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她总会习惯性地低头玩手机。我大致算了一下,从家里开去单位有20个红绿灯,哪怕从低头到抬头只要1秒都不到的时间,但安全隐患却大大增加。跟大多数男人一样,我想劝说太太放弃坏习惯,结果败下阵来,于是我就在思考,为什么我不能利用HUD,帮我太太做一个汽车的现实增强显示设备呢?这样,我太太就能在安全地开车的同时,可以开心地看新闻发短信。”发布会上,Qrios HUD的设计者、游乐士总经理张文字娓娓道来了设计这款产品的初衷。
 
  不仅是“爱妻”,张文字设计Qrios HUD同样是基于巨大市场需求。
 
  “中国有13亿手机用户,其中有60%以上使用的是3G、4G手机,所以产生了很多的低头族,当我们的低头族不在汽车上的时候,是没有太多的问题,但是低头族碰见汽车这样的事情的时候,驾驶的安全隐患就大大增加了。”张文字介绍,2015年国内有1.72亿辆汽车,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1781万辆汽车,同时,2015年有2.8亿汽车驾驶人,上一年新增了3375万驾驶人,如何让那么多汽车驾驶人在安全开车的同时,可以高兴快乐地享受移动生活的便捷,给了Qrios HUD团队巨大的舞台和空间。
 
  启动内测邀请以及百城体验活动
 
  根据发布会上的介绍,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目前采用的交互方式主要为蓝牙按键、语音和手机APP三种。在硬件主控上,Qrios游乐士智能平视显示采用了与前装车机标准接轨的飞思卡尔主控方案,i.M.X 6平台,四核1G Hz,1G RMA,8G ROM。在光学显示上,水晶光电发挥多年来微型投影智能显示方向的深厚积累,采用了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DLP投影平视显示光学系统,在保障与高端车型前装主流平视显示同样2.2米的投影距离下,显示面积提升了2.33倍,分辨率提升了1.66倍,而功耗下降了9倍,真正实现了以现实增强显示来提升驾驶体验。
 
  而且,Qrios HUD在细节方面的设计堪称贴心。比方说,产品添加了亮度传感器,由于添加了亮度适应工程,虚拟图像亮度会随着环境光的变化自动改变。“因为我们有的时候开车从路面进入车库或隧道,人眼经受的亮度的变化是剧烈的,人眼会不舒服,因此图像一定要随着环境的变化发生快速灵敏的变化。”张文字介绍。
 
  至于产品的批量生产方面,张文字介绍,公司初步预计将在6月初小批量发货。而且,Qrios HUD在产品发布会还同期发布了内测邀请以及百城体验活动。好奇之旅全国百城行将从杭州出发,去到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交流体验宣讲活动,和现实增强、汽车硬件制造圈的大拿面对面地交流。另外,Qrios游乐士同时开放99个Qrios HUD探索版名额的内测邀请通道,邀请用户内测反馈,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性能。
 
  此外, Qrios HUD的价格也相对亲民,初步预计在3000元上下。
 
  水晶光电卡位VR、VA领域
 
  半年前,VR(虚拟现实)对于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如今,这一概念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题材之一。VR概念在A股市场火爆背后,电子科技巨头也纷纷抢占虚拟现实高地。本周四,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实验室,并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而作为浙江本土光学光电子制造上市公司,水晶光电也是通过长久的布局在VR、AR领域实现成功卡位。
 
  日前,就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虽然蓝宝石衬底竞争激烈,但水晶光电在智能手机和穿戴领域有所突破。反光材料业务的车牌膜、微棱镜等高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顺利。新型显示业务继续加大投入,最新发布“E100超短焦投影光引擎产品”。公司目前主要围绕视频眼镜、超短焦投影、汽车抬头显示等产品在做新型显示板块业务,并积极与互联网、车联网相关企业寻求资源的有效整合。
 
  此前,水晶光电就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AR(增强现实)智能眼镜酷镜还没开始大量销售,公司根据订单情况在小批量供货当中。
 
  而张文字也在发布会上介绍,公司在智能显示方面正在全面布局,包括穿戴领域的智能眼镜、家庭领域的智能投影,以及这次新推出的汽车领域的Qrios HUD。
 
  不过,水晶光电去年的业绩却并不太乐观。
 
  2月26日,水晶光电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20.32%,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5.24%,公司该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2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0.39%,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光学光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71%,公司该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23.29%。
 
  公司表示,业绩出现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司光学业务和LED业务因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公司加大战略布局及研发方面的投入,以及推行员工持股计划计提的奖励基金等,大幅增加了管理费用。以上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的业绩水平。
 
  此外,公司昨日还发布一则对外投资公告,宣布拟出资35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更加便利、高效地积极响应国际市场的需求,为海外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公司利用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的区位优势,在打造公司海外分支机构统一管理平台及对外投融资平台的同时,充分享受优惠税收政策,提高公司竞争力,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进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